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先人一步 重庆一汽丰田满意度全国第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7日07:37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作者:胡瑶

  快餐、快递、快读……

  当“快”字成为这个高速发展社会的主流时,做一切事情都要求迅速、高效。

  对于越来越成熟的重庆汽车市场,越来越庞大的用车人群,越来越拥挤的道路、越来越稀少的空停车位……对每一个用车者来说,关注点也开始发生变化。

  近日,一汽丰田西部大区售后服务经理李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到:快速高效的售后服务,是成熟汽车市场中人们最看重的服务标准。重庆正在快速地发展成这样的汽车市场,一汽丰田也将在重庆树立起快速高效服务的行业标准。

  今年,随着RAV4的推出,一汽丰田又找回了领先者的感觉:在西部市场,一汽丰田增幅全国最高,达到130%。面对重庆高速的市场增长,以及越来越庞大的客户群体,售后服务质量的提升成为一汽丰田在重庆市场最大的课题。

  “前几年,我们的客户在售后维修阶段,最关心的是价格,是零配件的真假,但是随着我们4S店价格的透明,原厂零配件的展示等手段,已经逐步打消客户的疑虑。”据李宁介绍,“重庆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比较成熟的汽车市场,维修保养的效率已经上升为客户最关心的问题。因此,今年我们在重庆4家4S店中尝试了QM60快修系统,打造钣喷样板店、一次性修复样板店等手段以提高效率。”

  据悉,通过这些尝试,在前段时间的J.D.POWER调查中,重庆市场已经成为一汽丰田全国26个重点城市中客户满意度最高的区域。“明年我们还将在各店加大售后服务力度。”

  而据重庆几家一汽丰田4S店介绍,为了进一步改善售后服务水平,提升车主的满意度,他们还将从硬件、软件等多方面采取措施,并引入更多先进设备。

  相关链接》

  一汽丰田重庆4S店明年售后举措

  建立钣喷流水线

  ——人和丰田售后服务经理 李昌军

  作为一汽丰田西部地区唯一的钣喷样板店,人和丰田的钣喷技术在整个西部大区都处于领先地位,为了进一步突出这项优势,明年我们将对4S店的2楼进行改造,建立钣喷流水线,并结合现有的新劲快修系统和45分钟双人快保服务,对于中小事故车辆,5块钣件以下的维修,在1天之内处理完毕,实现客户提车。

  加强预约时间管理

  ——渝都丰田售后服务经理 朱鸿翔

  作为重庆地区第一家一汽丰田4S店,同时也是台湾和泰集团旗下企业。和泰集团开发的一套独步全球的TOYOTA Group ECHO服务咨询系统,将店内销售和服务紧密结合,成为精细全面的内部管理流程,明年我们将通过此项系统加强对客户预约时间的管理,分散客户到店维修时间,让客户尽快提车,并将引入QM60快保系统。

  改造场地 引入快喷系统

  ——百事达丰田售后服务经理 许可

  今年,百事达丰田已经率先引入了QM60快保系统,并作为一次性修复样板店在控制返修环节有了很大提高。明年,我们将对现有维修场地全面改造,合理分区,并引入快喷系统,减少客户的等待时间。为了让客户在等待过程中有更为舒适的环境,我们还将现有的客户休息区扩大1.5倍,并配备手机充电设备、毛毯、暖手宝等人性化设施。

  提高客户休息区舒适度

  ——万家丰田售后服务经理 李刚

  今年,我们对店内客户休息区有了很大的改善,不仅扩大了场地,还引入了提供免费饮料、食品等服务。今年我们售后服务产值增加了40%~50%,随着到店维修保养客户的增多,明年我们还将继续在提高客户等待时的舒适度方面改善,并将通过合理分区提高维修保养效率。  

(责任编辑:徐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