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和戴姆勒正进行谈判 或成合作伙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18日08:14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综合报道

  盖世汽车讯据彭博社报道,法国第二大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的首席营运官PatrickPelata于当地时间12月17号表示,戴姆勒是雷诺集团共享汽车技术以降低成本的潜在合作伙伴。Patrick Pelata表示,目前雷诺正在和戴姆勒集团就合作问题进行正式谈判,但是我们同时也在和其他潜在合作伙伴谈判。

  同日,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在德国柏林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雷诺是戴姆勒正在就合作开发小型车项目进行谈判的数位“潜在合作者”之一,戴姆勒和这些潜在合作者的谈判进行得很顺利。

  法兰克福当地时间12月17号下午1:30,雷诺股票价格下跌了48分至35.47欧元,而戴姆勒股票则下跌了46分至36.67欧元。

雷诺 风景 壁纸 外观 图片

  戴姆勒比雷诺更需要对方?

  据伦敦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MaxWarburton分析:“我认为戴姆勒比雷诺更需要对方。如果我是雷诺,我就会向戴姆勒要钱,因为我本身更擅长‘低成本’,而戴姆勒则没有这个优势。如果戴姆勒把一个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放在一个小型车里,这车可能性能会很优越,但是成本降不下来。”

  戴姆勒急切寻找合作伙伴

  12月14号,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制造商,戴姆勒表示,将在明年寻找合作伙伴以发展其旗下斯玛特(Smart )小型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B级车,以及其他紧凑型车

  随着全球小型车需求的不断上涨,很多整车厂都在寻找合作伙伴,以降低研发成本,同时扩大市场份额。全球第一大豪华车制造商宝马汽车正在和PSA合作开发小型发动机,另外,宝马还和华晨汽车在中国合资建工厂。而大众集团也不甘示弱,于上周宣布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铃木汽车19.9%的股份,以分享铃木小型车技术。同时,PSA目前也在准备收购日本三菱汽车的股份。

 

搜狐汽车品牌旗舰店:广汽本田  东风风神  比亚迪  瑞麒  长安 起亚 

搜狐汽车车商宝:各地经销商促销活动一览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