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油罐车偷排乳化油魁奇西路被抓现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2日08: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龚晶

  南方日报讯(记者/龚晶通讯员/杨丹纯)  近日,石湾镇街道环境监督管理所接到群众举报,一辆油罐车在魁奇西路沙岗村陶瓷市场路偷排乳化油,交警和公安部门当场扣押了偷排车辆和相关人员,区环保局要求雇请该运输车的生产企业负责人在3天内聘请有资质的环境治理公司对所偷排的乳化油进行回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石湾环监所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上报禅城区环保局,并赶赴现场进行拍照取证。现场发现,偷排人员将油罐车开到魁奇西路沙岗陶瓷市场路段,将废弃的乳化油偷排到没有沙井盖的沙井,大部分乳化油顺流到处于低洼地的沙岗陶瓷市场路面,再流入下水道,而下水道通向位于东平河边的沙岗电排站,严重威胁到东平河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水质安全。

  经查,偷排企业为位于南庄镇上元物业园区宏渝压延厂。该厂负责人开始并不承认偷排的乳化油属于该厂,最终在众多有力证据面前,该厂负责人承认事实,道出实情:12月14日13:38委托了一辆车牌号码为湘K65252的油罐车将该厂废弃的乳化油清理运走,以为其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证,但不知将废油运往何处。

  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该厂负责人做了笔录,并书面通知该企业负责人及偷排油罐车司机于12月15日到禅城区环保局作进一步处理。区环保局要求企业负责人务必在3天内聘请有资质的环境治理公司对所偷排的乳化油进行回收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街道环监所表示,将继续跟进处理该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并就此类环境污染突发事件的应对措施进行积极探索,坚持依靠群众、联合群众,严厉打击污染河涌、破坏生态环境、危害人类健康的行为;严格规范各相关企业的排污行为,切实保护好辖区生态环境。此项行动是石湾镇街道开展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积极构建和谐社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开展“情暖佛山”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