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购置税调整等影响 新车扎堆领“身份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3日07: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畅

  受小排量车型购置税税率将调整等因素影响 ———

  本报讯 昨天,市民段先生“陪”着刚刚提到的新车在检测场呆了一整天,才办完所有的手续。据了解,受1.6升及以下排量车型购置税税率下月起将提高到7.5%等政策因素的影响,近日以小排量为主力的众多新车拥挤在北京各大机动车检测场待领“身份证”。

  昨天一早,在周末提到新车的段先生就赶到海淀区学院路检测场,准备办理新车检测挂牌手续。“政策明确说明年1月1日起小排量购置税提高,我赶个尾巴把车买了,图实惠。”段先生一看,和他有同样想法的车主可真不少。“我到得早还算进场了,上午不到10点车就进不来了,在场外沿着马路排出百来米,最多时现场有5名交警疏导。”前院照相、后院验尾气、大厅办手续,段先生在4S店工作人员协助下到下午4点多才上了牌照,“现场新车7成都是1.6L以下的小排量”。

  昨天下午,记者在城东的盛华检测场看到,各个检测项目前都有二三十辆新车排队,办手续的窗口更是挤满了人头。多名车主向记者反映,在11点左右到达检测场,“已经排了3个小时,有望在今天5点业务结束前办完吧”。一位驾驶红色“飞度”的司机给记者算了笔账:“今年政策优惠,1.6升以下的车辆购置税是5%,明年改为7.5%,按计算方法10万元的车购置税要多花2137元呢。”也有现场1.6升以下排量轿车的车主表示,并不在意省下多少钱,“但优惠政策刺激我的消费心理了,就提前出手了”。如此一来,年末扎堆验新车的情况比往年更为显著。

  学院路机动车检测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检测新车的数量在五六百辆。“光每天场内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就有十几个,场外还有交警。”工作人员建议,新车司机赶早到场办理速度较快,“8点来的1个多小时就办完了。”

(责任编辑:杨文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