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帝豪出世 吉利剑破局之作剑指高端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4日08:2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孙亦舒

    中国的汽车产业正在高速发展,而自主品牌无疑已经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最有力的动力引擎之一。当吉利奇瑞江淮比亚迪等自主品牌在车市的夹缝中生存壮大,并以四两拨千斤之势把曾经高高在上的汽车价格拉到了“白菜价”。

经过几年的积累,抗打压能力超强的自主品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发力,这次,他们的目标是超越自己以往的势力范围,向更高端的领域进军。奇瑞推出了自己面向高端的品牌瑞麒,比亚迪推出了自己的G系列,江淮也推出了自己的B级车,而吉利,则把帝豪品牌作为了自己进军高一级汽车市场的杀手锏抛了出来。

  吉利帝豪,为破局而生

  “帝豪作为吉利面向中高端市场的全新品牌之一,我们对这个品牌寄予了厚望,因为这将是吉利未来面向中高端市场的结构性主导产品品牌,肩负着重塑吉利品牌价值和形象的使命,也将突破目前自主品牌品牌价值不高的瓶颈问题”。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如是说。

  当吉利说要进军高端市场,要造安全、环保节能的好车时,大家都心存疑虑。然而当吉利熊猫出现在世人面前时,好多人都惊讶于吉利的科技、工艺水平;当复古别致的上海英伦TX4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时,更多的人心情已经从惊讶变成了认可。而今帝豪品牌及其首款B级车EC718,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吉利

  刘金良认为,自主品牌纷纷推出高端品牌或是高端车是市场发展的一个必然,也是中国汽车几十年来发展的结果,是实力的见证。从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自主品牌的系列车型看,基本上还是停留在靠价格来参与市场竞争。这种竞争的惨烈不是市场发展的趋势,低端、低价竞争走到最后就是死路一条。所以要求变,要突围,突破自主品牌的低端、低价的品牌形象的瓶颈。

  吉利汽车经过十年的发展,在人才、技术、营销、资金等方方面面都有了一个质的变化,特别是2007年战略转型后,实现了自己的产品转型,用自由舰金刚远景切换了优利欧豪情美日老三样,目的就是希望实现品牌的转型、实现打造品牌,提升自身品牌价值。但是,由于目前的竞争环境往往迫使厂商选择降价的行为,来抵御这种市场竞争。针对这种情况,吉利对未来进行了一个全新规划,推出新的三大子品牌,花了360万元全球征集了新的品牌标志,推出新的品牌形象,隆重推出的帝豪品牌是吉利中高端品牌,是吉利未来结构性主导产品品牌。在这个品牌下,消费者将看到吉利一辆辆高技术、高品质的新车。这些都是吉利汽车打造自身品牌、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含量所做的努力。

  国际品质,帝豪的底气

  作为吉利战略转型中的一出杰作,帝豪EC718受到了人们极大的关注。敢以B级车作为首发车,进入竞争异常激烈的中高档轿车市场,证实了吉利对自身品质和技术实力的极度自信。与奔腾、荣威等品牌相比,帝豪EC718更是一身名牌,从德国博世,到美国李尔,众多国际大厂的名字如雷贯耳。这也让一直坚持自主研发的吉利,具备了更多的话题性。

  在配置方面,帝豪EC718配备了ABS+EBD、6安全气囊、DVD影音导航系统、带电加热的外后视镜、无骨雨刷、4门一键上下防夹车窗、后排儿童座椅固定装置、速度感应车门锁止、从防盗报警到超速报警等5大报警装置和BMBS爆胎监测与制动系统。其中BMBS系统是吉利的专利技术,能在监测到爆胎时提前制动,帮助驾驶者尽快进入挽救状态。

  在国内合资企业纷纷降低零部件采购标准,更多地选择本土供应商,以求获得更低制造成本的时候,吉利却反其道而行之。为了提升产品的“含金量”,引起消费者的认可和重视,帝豪甚至下血本采用国际一流的供应商为其进行配套。

  除了发动机变速箱均为吉利自主研发之外,帝豪EC718的主要配件几乎都来自世界主流供应商。美国李尔的座椅、法国法雷奥的组合大灯总成、意大利科博莱的倒车雷达、德国博泽的车门玻璃、德国苏斯帕的气弹簧、美国伟世通的仪表台、德国博世8.1版本的ABS、瑞典奥托立夫的气囊、转向盘、安全带总成等,众多国际一流大厂的配置,让人目不暇接。帝豪的品牌个性为“豪华、稳健、力量”,其产品核心价值为“中国智慧、世界品质”。即使打造中高端品牌,吉利也不忘强调“中国智慧”,这与国内大企业集团强调的“海外血统”和“跨国平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吉利帝豪EC718这款车的优势是完全按照欧洲的标准设计、生产、制造的。满足全世界最高等级的技术标准和最严格的法规要求,充分考虑了行人保护、各向碰撞、材料回收等问题,以及各项安全标准、排放标准、绿色认证标准。是吉利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全球车”。吉利汽车自2007年5月提出战略转型,而帝豪的问世,是吉利转型的一个新起点。从帝豪EC718开始,吉利将会从性价比、技术品质、售后服务各方面展现自己的优势。

  为了让帝豪品牌一炮打响,吉利可谓付出了血本,但它能否得到相应的回报呢?对于吉利来说,帝豪EC718肩负着塑造帝豪品牌高端形象的重任,决定着中国自主企业能否彻底摆脱廉价形象。这是一个机遇,更是一场革命。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