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岁末购车 车主们 有人在加价有人在补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5日08:16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刘学晓 颜延 吕越

  岁末年初,经销商们卖车忙,准车主们也买车忙。最近,有不少朋友跟记者打电话,想在12月31日前提车,很明显,他们都很在意购置税优惠率减少后所要多给的那2000块钱。

  对此,记者从不少经销商处了解到,自从政策公布以来,前往4S店咨询的客户比以前增长了近三分之一,经销售人员介绍,大多数客户仍然十分看重实际购置税支出的增加部分。

然而,由于之前累积的订单还没消化完,已经很紧张的车源更是雪上加霜,让众多急于赶在增税前用上车的准车主无可奈何。

  正因为车源紧张的缘故,大多数经销商收紧了优惠政策,很多媒体及相关网站上也难见优惠信息。有些经销商抓住车主急于提车的心态,肆意加价提车或者变相涨价,要不没有你要的配置要么没有你要的颜色。12月31日之前提车可以,那就只能购买指定车型。而据记者了解,这种被经销商推销的车型在一定程度上比原型车配置更多,但是这些配置的市场价格要远远低于加装在车型上的价格。

  当然,这个市场也不乏有良心者。近日,上海大众率先喊出了“明年提车不加税”的口号。上海大众西南区域推出了《订车免税护照》,即在2009年12月31日前预订朗逸1.6L、POLO全系车型的客户即日起到各经销商展厅申领《订车免税护照》,持有人凭此护照在2010年提车,其间如遇购置税上调,用户仍可享受目前的购置税减半政策,上海大众将承担税率上调部分的全部差额。更令人惊喜的是,前期已订车而未提车的客户也在受惠范围内,上牌时间晚于12月31日也能享受购置税优惠。

  上海大众作为中国汽车的先锋者,在很多领域都能以身作则,此次政策的推出更显得难能可贵,因为上海大众从来不缺销量。或许,很多人认为上海大众的地位理应如此,那力帆汽车的“所作所为”就出人意料了。

  力帆汽车四川黄龙4S店负责人表示,消费者购车潮从购置税新政策推出的第二天就开始了。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力帆汽车的品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另一方面,在购置税优惠幅度减半的新政策下,很多厂商原本承诺的各项优惠都不同程度上缩水了,但力帆汽车却一直坚持给消费者最大的实惠。12月,力帆汽车成都经销商黄龙汽贸提前开启了岁末优惠,最高优惠额度达到了空前的10000万元。也就是说,即使消费税优惠率减少,黄龙力帆所给出的优惠条件也能补偿消费者这部分的“所失”。

  岁末购车,看清政策的同时也应该看清市场。拨开雨雾,擦亮眼睛,理智购车

  颜延石寒竹

  相关链接

  建国长城买车送钻石”

  从今日起至2010年2月14日,买酷熊送钻石。长城汽车与著名的钻石品牌 “曼都珊"合作,钻石市值近万元。另外,购精灵炫丽酷熊嘉誉享受3年养车不花钱;长城炫丽最高优惠6000元;到店试驾炫丽精灵酷熊嘉誉即获礼品;长城嘉誉最高优惠10000元;长城精灵09款3.69万元起;四驱风骏皮卡下乡享受三重补贴,优惠11000元。 吕越

  东南汽车启动20项新春健诊

  日前,东南汽车全车系新春健诊活动如约而至。活动将于2009年12月22日至2010年1月23日在全国各地300多个服务网点同时举办,为东南车主提供全车免费“体检”,包括:引擎皮带组、引擎各油封检查,刹车系统管路检查,刹车油油位检查,转向系统管路检查,轮胎、电瓶、全车灯光检查等20项。除此之外,全车系车主将按车龄分级享受维修工时7.5折—9折优惠以及部分精品8.8折的优惠,V3菱悦戈蓝车主还可享受如刹车片、离合器片、避震器等部分零件8.8折的优惠。

  通孚祥购车享员工价

  12月26、27日两天,通孚祥沃尔沃将开展新春回馈闭馆销售活动,活动主要针对2010款S80LS40车型。活动当天客户均可按通孚祥员工购车价进行订车,针对S402.4L的车型除享受以上优惠政策以外,还有价值万元的购车礼包相送。通孚祥沃尔沃表示,由于此次活动仅限两天,因此对有购车意向的车主来说,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