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龙三次刷新产销纪录 09年销量突破27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2月29日18: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2月29日,记者从神龙汽车公司获悉,该公司整车销售第三次突破计划目标,达到年销售突破27万辆的新高,同比2008年增长52%,其中,东风雪铁龙品牌销售15.99万辆,东风标致品牌销售11.02万辆;同时,神龙汽车12月份的单月销售超越了3万辆,达到单月销售3.285万辆的最高记录,月销量和年销量双双刷新历史,各项经营指标完成良好,经营成果和经营质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今年以来,神龙汽车四大主力车型东风雪铁龙世嘉、新爱丽舍东风标致307、207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新爱丽舍全年销售7.5万辆,创公司单一车型年销售最高纪录;世嘉系列不断刷新公司单一车型月销量纪录,11月、12月连续突破万辆大关,成为“单月万辆俱乐部”车型东风标致307、207成为细分市场的热销车型、增长强劲。

  2009年,神龙公司及时把握市场变化,采取积极的应对策略,以提升营销能力为突破口,全面推进精益管理,启动了一系列变革创新举措,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PQ365质量改善行动深入推进,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武汉第二工厂竣工投产,首款高端车型东风雪铁龙C5隆重发布,未来产品规划加速推进……

  推进营销变革,三次突破销售目标

  2009年初,与整个行业对汽车市场的保守预期一样,神龙汽车以略高于行业增速的思路对09年的销售目标确定为21万辆。年中时,目标调整为23.5万辆,在第四季度再次调整为26万辆。随着一系列变革创新举措的实施,系列产品在市场的强势增长,从3月份开始,神龙公司月销量一直稳定在2万辆以上,9月底,累计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销量,12月18日,年销量突破26万辆,12月29日,销量又突破了27万辆,达到了年度历史最高销量。

  今年以来,神龙汽车全力推进营销领域的变革和突破,以提升“品牌、产品、网络”竞争力为切入点,强化区域营销,提升网点能力。在渠道建设上,不拘泥于单一的4S模式,针对各区域市场特点建立了4S、3S、2S、1S等多种模式,并不断向二、三线市场下沉;在营销方法上,进一步强调营销领域的基本原则和主张,致力于营销能力的持续提升。东风雪铁龙紧紧围绕“品牌、网络和用户满意度”三大提升战略,借助雪铁龙90周年“换标”行动发布了东风雪铁龙全新的品牌主张和形象标准,积极推进营销服务创新。特别是区域营销、体验式营销的有力开展和营销渠道的建设与创新取得明显成效。东风标致制订了针对性的“直营二级网点发展计划”,推出了“新蓝盒子成长计划”、“小蓝盒子培育计划”;启动了东风标致节油大赛、销售服务技能竞赛以及出台延保服务合同和减免购置税的促销活动,拉近了品牌与用户的距离。“渠道下沉、精耕细作”,使东风标致各区域的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9月份,神龙汽车在行业内首次邀请150多家汽车营销渠道的投资人,以圆桌会议的方式与营销渠道建立平等对话机制,构建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并通过多次规模性的专题营销研讨,确立并重申了营销领域的一系列基本原则和主张,两个品牌并依次建立了详细的推进改善计划。

  以全面精益管理助推竞争实力提升

  神龙汽车将2009年确定为“精益管理年”,总经理亲自挂帅指导,成立精益管理推进小组,全面推进公司各领域精益管理工作,尤其是将精益管理思想导入到营销领域。通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推进,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已在全国43家网点建立了全方位的精益管理体系,形成了网点自主的持续改善机制,建立了网点巡视和区域营销等标准化作业指导书。东风雪铁龙15家网点实施精益管理后,月销量平均增长133%,销售满意度平均增长11.3%,店面环境布置满意度平均增长22.2%,网点试乘试驾满意度平均增长10.4%……

  生产领域,神龙汽车三大工厂积极开展生产现场的精益改善,通过应用欧信方法、标准化、目视管理、价值流分析等精益工具,使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生产现场得到了极大的优化和改善,质量水平和产量不断提升。同时,各公共部门建立了岗位标准化作业和目视管理,不断消除浪费、波动和僵化,提高了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启动了多个跨部门的精益改善项目,仅“用户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和“供应商质量问题处理”两个精益改善项目就使今年售后用户问题处理时间缩短了8%,53家风险供应商的缺陷数较去年底下降了80%。

  2010年1月,东风雪铁龙C5将正式交付用户,东风标致408也将正式发布,随着这两款强大竞争力的产品进入市场,相信神龙汽车会享受一个灿烂的虎年之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