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汽-大众将在2013年提前实现百万辆规划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07:2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光军

  长春与成都三厂鼎立 大众奥迪品牌齐飞

  在2009年实现产销66万辆的惊人业绩后,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表示:“2010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仍然将以超过20%的增长率前进。按照产能规划,预计到2013年,一汽-大众将提前实现百万辆战略规划。

  2009年产销66万辆

  上周,一汽-大众年产实现66万辆暨高尔夫GTI下线庆典活动在轿车二厂总装车间举行。

  66万辆产能的实现,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具备了66万辆规划产能的生产力,也是公司体系能力不断提升的佐证,同时也表明了一汽-大众的管理团队和员工队伍经受住了锻炼和考验,在强大的压力和挑战面前,以坚定的信念和非凡的勇气全力冲击目标。这是一次历史性的跨越,更是一汽-大众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面对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一汽-大众积极组织生产,全力挖掘产能潜力。轿车一厂全年设备开动率稳定在97%以上,全年生产轿车34.7万辆;轿车二厂实现70秒生产节拍,日产一举突破1000辆大关,全年产能实现29.6万辆;轿车三厂生产轿车2.2万辆,产能同比提升57.1%;发传厂增加生产班次,共生产发动机47.5万台、传动器24.4万台。66万辆产能的实现,使一汽-大众产量在2006、2007、2008连续三年呈10万辆递增的基础上,跨越式增长了近20万辆。

  仅仅用了四年时间,一汽-大众就把产量提升到了现在的66万辆,累计产销已突破300万辆。66万产能的实现为一汽-大众百万辆目标和未来发展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百万辆目标列出时间表

  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胡咏透露,2009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销量将超出计划30%左右,将肯定超越去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总计51.3万的销售总量。全年累计完成39个新展厅、102个升级展厅的建设,经销商的单店销售数字、维修台次均创下历史新高。

  一汽-大众在2009年抓住了三大机遇,即:快速增长的市场为实现百万辆营销目标提供了难得的市场机遇;日益丰富的产品线为参与市场竞争提供了有力保障;厂家和经销商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为在竞争中取胜创造了有利条件。胡咏也向经销商们坦言了一汽-大众近期面临的三大挑战:产能不足将成为当前和今后几年的突出矛盾;相对滞后的网络发展已经成为提升销售质量的制约因素;构建支撑百万辆的营销体系能力已成为当前的紧迫任务。

  从2008年乃至2007年开始,在产品、生产、质保和采购等环节,一汽-大众都是按照百万辆规划进行着组织架构和人员培养的规划,到2008年年底之前,这些工作基本上结束了。而由一汽-大众销售公司负责的“百万辆营销体系”规划,则是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到2009年年初,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面向百万辆的营销架构,已经基本搭建完成。

  胡咏表示:“2010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仍然将以超过20%的增长率前进。按照产能规划,预计到2013年,一汽-大众将提前实现百万辆战略规划。”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