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故事:无辜的防盗器 让人欢喜让人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08:2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咸庆英
  刚买车那会儿,看着自家的车,宝贝得不得了,买了把长枪一样的大锁,锁在离和器和方向盘上,还不放心,还要装防盗器。请了老车民作参谋,去汽车用品店里,挑了好几家,才挑中一款防盗器,装上,心满意足地开回家。老车民随车“指导”了一路,临走时,把防盗器的钥匙交到我手上,并且在临走前,把防盗器的使用要领又演示了一遍。


  可是,第二天早晨上班前,我独自操作的时候,还是出了状况。刚打开车门,还没来得及钻进驾驶室,车子的防盗器忽然“哇哇”大叫起来,吓了我一大跳,真是自家人不认自家人了,我拿着车钥匙呢,是小偷吗?赶紧找出防盗器钥匙,使劲按,想让它停止工作。但它只要工作了,就要干满点,无奈,手忙脚乱地把它按成静音。音是没有了,但是车前车后的小灯一直闪着,也够闹心的。于是,又逮着不多的几个按钮按了一通,却又引来一片“哇哇”怪叫。不敢再按了,打电话向老公求救。老公也不是明白人,也不知问题出在哪里,他接过钥匙后又引得它怪叫了两次。唉,真替楼上那些想睡懒觉的人郁闷啊。好在,后来,他终于把那些灯给按灭了。

  可是,当我打开车门上车时,状况又出现了……没办法,到了上班时间了,我只好把那怪叫按死,很无厘头地闪着小灯,开出小区大门。值得庆幸的是,那些小灯闪呀闪的,闪了一段时间,自动灭了。

  很顺利地把车停到单位楼下,关上车门准备上楼的时候。令人惊恐的一幕又出现了,车子又怪叫起来。我能想像每扇窗户的后面,都有几颗脑袋被吸引过来。那一刻,真恨不得自己能立马从地面上消失。

  下午下班的时候,我很拉风地一路闪着灯回了家。可是,同样的幸运不会出现第二次,这一次直到开回家,那些小灯还在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闪着,一点也没有要熄灭的意思。想打开车门下车时,气急败坏的我又有了一个新发现,车门打不开了!我几乎是哭着打电话给老公,如果不是心疼我的车,真想一把把防盗器从车里给拽出来。

  后来,老公请教了高手,让我用手把车门开关拔开。然后,我们去附近的一家小修车行,请他们把防盗器拆除。说什么也不要防盗器了,当时的感觉是,即使车丢了,也比这样扰己扰民好。

  但麻烦并没到此结束,拆除后,车灯依然不屈不挠地闪着。最后,还是打电话去4S店,在他们的指导下,把蓄电池断了电,才让那些小灯乖乖地闭了眼。

  此后好久,忽然想明白,防盗器是没有问题的、安装也没问题,是我把它和车钥匙混用了,一会儿用车钥匙,一会儿用防盗器钥匙,弄得人家不知听谁的了,当然,就只好紊乱了。(咸庆英)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