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车业销量同比涨15% 福特现代丰田领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6日10: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6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今日公布的各大汽车12月销量数据报告中,福特现代丰田成为带动行业内汽车销量上涨的领头羊。

  数据显示,总体来讲,12月轻型汽车的销量同比上涨15%。

其中福特丰田的销量同比增幅都超过三分之一。而现代汽车的销量同比增幅达到了42%。12月强劲的销售业绩使汽车行业的全年销量达到了1043万辆,同比下跌21%。这是自1982年1035万辆以来的最低销量。2008年行业销量为1640万辆。

  据悉,该业绩和2009年上半年相比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2009年前半年美国汽车市场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的销量(SAAR)为950万辆,12月的SAAR为1190万辆。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10万辆。12月是2009年第三个销量同比上涨的月份。由于美国政府出台的“旧车换现金”刺激计划,去年8月的汽车销量同比上涨1%。11月的销量涨幅并不明显。

  形势仍谨慎

  福特市场营销和服务部副主管管肯·库贝(Ken Czubay)表示:“对于汽车行业来讲,2009年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有企业破产、接受政府救助,政府也出台了各种刺激政策。”据悉,福特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6%,业绩超过了排名第一的通用和排名第二的丰田。也使得福特的市场份额在16年以来首次出现提升。旗下福特品牌的销量上涨37%;林肯品牌销量上涨16%;水星(Mercury)品牌销量涨幅超过6%。

  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本田美国公司、日产北美公司以及大众汽车的销量涨幅均达到了双位数。

  但并非所有的公司都有这样喜人的销售业绩。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和克莱斯勒公司(Chrysler)在2009年遭受的损失最大,双方经历了破产重组,并在政府援助下运营。本年度,通用汽车销售同比下滑33%,但其12月销售仅下降9%。除了通用克莱斯勒以外,销量下降的还有保时捷、日本三菱铃木汽车销量重挫48%,玛莎拉蒂(Maserati)同比跌幅达到57%。

  现代汽车的崛起

  2009年现代汽车收益增长达到8%,而其成本低廉的起亚(Kia)品牌在2009年的全年销量增长了10%,在12月销量上涨达44%以上。在欧美和日本“前辈”的光环下,现代汽车虽在国际车坛拥有了一席之地,却始终不瘟不火。2009年,情况有明显改变。今年11月,现代在美国销量同比增幅居各企业之首;前11个月,该公司美国总销量增幅达7%。在美国车市几乎触底的大背景下,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日产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增长18%,不过全年汽车销量下降19%。克莱斯勒2009年全年销量下降36%至93.1402万辆。(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