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雪花又将飘至 爱车雪前“预防针”要打足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01: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几十年未见的大雪于上周末的2010年初袭击了北京,“瑞雪兆丰年”,这个道理大家谁都明白,但是这场大雪却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除了因道路泥泞湿滑所带来的行驶障碍外,覆盖在他们爱车上的积雪清除起来也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情。据天气预报报道,在今日傍晚,一场小雪又会莅临京城。在此搜狐汽车就告诉大家一些办法,目的是使有车一族尽可能减少雪后清除爱车积雪的时间。

  有条件尽量避免露天放置


  这点谁都明白是最好的方法,如果有私人的车库或小区内有地库,尽量将车停进去,不仅完全不用花费时间去清除积雪,同时也避免了一切雪会对车带来的伤害。如果没有,附近商场、或购物中心等地的地下昼夜停车场或停车楼也是可以选择的去处,当然可能需要一些开支,但是却会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次之如有车衣一定提前罩好


  如果实在没有使爱车脱离露天的条件或去处,那么一件车衣也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在预知即将下雪之前,给爱车穿好车衣,也能有效避免对爱车可能会造成的伤害。雪后车主仅需费一些时间将覆盖在车衣上的积雪清除并取掉其即可。

  如果没有车衣那么需要做到

  1、准备一块儿面积较大的布或者塑料薄膜,最次也是报纸,在雪前将前风挡盖住,并用左右车门夹好,有天窗的话最好也能够盖严。这样,虽然积雪还是会将爱车层层覆盖,但是影响行车的前风挡却不会被积雪影响,无需车主费很大力气去清除积雪和可能冻了的冰碴。


  2、在雪前手动将雨刷器掀起。温度极低的积雪长时间覆盖会使雨刷器被冻住而粘在车窗玻璃上,如果不注意强硬开启将会损坏雨刷器马达。


  3、如果玻璃水依然使用的是夏季型,需要尽快去换上冬季适用的。夏季玻璃水的凝点在0度以上,在这样的大雪天很容易被冻住无法正常喷出,强行操作也会损坏玻璃水电机。冬季玻璃水的凝点一般在-20度以下,在北京足够。当然,如果已经被冻住了,则要去4S店进行处理,不可置之不理。


  4、尽量不要拉紧手刹。雨雪天气后,刹车盘片上会有雪水,晚间停车如果拉手刹第二天早上可能盘片被冻上。车主若在雨雪天晚上长时间停车,最好将车停在平路,把车挂在挡位上,同时寻找支撑物固定车辆,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刹车盘片被冻,行驶中会出现提速慢、高速抖得现象。

  5、找四块面积与轮胎差不多大小的纸板或石板将轮胎盖住,确保积雪不会过厚而进入轮胎内部冻住刹车盘或引起其它故障,将轮胎与雪的接触面减少到最少。

    6、如果各位网友还有好的建议或方法,欢迎积极评论,造福大家。【我来说两句

  以上就是在雪前车主需要为爱车打的“预防针”。下周,搜狐汽车会将雪后的各种注意事项汇总发布,以便车主掌握在雪天保护自己爱车的方法,使爱车安然度过这段极寒时期。最后,祝各位有车没车的网友都能新年快乐,享受雪天所带来的真正快乐。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