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一辆“失魂”大客车撞上路边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8日08:0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王鹤

  司机腿骨骨折 十多名乘客受伤送院 原因调查中

  事件中共有13名乘客受伤,大客车司机腿骨骨折。受伤的12名乘客被送往武警医院,司机和1名乘客则被龙洞医院接走。

  本报讯 (记者王鹤)昨日阴雨绵绵,道路湿滑难行,下午4时许,一辆从河源紫金开往广州的大客车,在广汕公路广州长安收费站附近,突然撞向一棵路边的大树,车上十余名正在睡梦中的乘客受伤,司机也因腿骨骨折被送院治疗。

  一名前排乘客被甩出窗外

  “大家都在睡觉,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就撞车了。”乘客陈先生(化名)坐在武警医院急诊室留观室外十分茫然。昨日中午,他和十多名乘客乘坐河源紫金的长途大巴前往广州,经过3个多小时的颠簸,车辆驶入了广州市区。在经过广汕路长安收费站时,大客车突然转向撞上了路边的一棵树。一名坐在前排的乘客被甩出窗外,其他正在梦中的乘客也不同程度受伤。

  幸:怀孕妻子暂时无事

  “老公手断了,幸亏我的孩子没事。”昨晚在武警医院,一位怀有身孕的女乘客正在向家人复述出事时的情况。她说,车从紫金出发,车上乘客并不多,只有十余名。事发时她和自己的老公正在睡觉,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她就向前面座位的靠背撞去,等她清醒过来,发现坐在身边的丈夫正捧着左手大叫。她看见丈夫左手上臂从中间折断,“还能看到骨头戳起来”。

  她吓得连忙扶着老公的手臂下车。到达医院后,该名女乘客感觉膝盖不适,由于害怕内伤影响腹中胎儿,她连忙为宝宝做了一个B超。幸运的是,目前肚中的孩子没有受到影响。

  原因:疲劳驾驶?故障?

  据了解,目前司机尚无生命危险。有乘客表示,事发原因可能是司机疲劳驾驶,因为车子撞向大树时,没有明显的刹车减速动作。据了解,从紫金到广州需要4个小时的路程,一般中途并不会换司机休息。

  有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机械故障导致车辆撞树,高速公路行驶4个小时以上才需强制休息,短短4个小时的路程还达不到疲劳驾驶的等级。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