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2009年汽车销量380万 创七年来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1日22:18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VDA)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德国新车销量比上一年增加了23%。

  去年全年,德国注册新车380万辆。德国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VDIK)说,这一数字是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德国政府去年推行的新车补贴措施是推动2009年新车销量大幅上涨的重要原因。为应对危机、拉动经济,德国政府推出了总额高达72亿美元的“以旧换新”计划,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车。

  但随着这一政策在2009年9月份结束,德国12月份新车销售同比下降了5%,至21.5万辆,为去年2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预测,2010年德国新车销量可能下滑到275万至300万辆之间。

  数据还显示,2009年德国汽车产量下滑了10%至341万辆,出口下滑17%。但德国12月汽车出口同比上升23%,至27.7万辆。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马蒂亚斯·维斯曼说,德国2009年生产的汽车中有68%用于出口,他希望这种态势在未来几个月中可以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