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北美车展]宝马将在沈阳建立全球研发中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2: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宝马全球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博士
宝马全球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博士

  电动or氢动的两种选择

  媒体:在传统汽车向新能源汽车过渡的过程中,究竟哪种技术是最有可能产业化的?宝马正在为此做怎样的准备或努力?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宝马在三年前开始了高效动力策略。此策略分为三个阶段,初期策略为优化传统发动机,包括提高燃油经济性能、降低车身重量、车身设计的空气动力学等;中期策略为实现高效混合动力和电动车;长期策略是实现二氧化碳零排放。目前宝马正处于第二阶段,混合动力方面已有X6混合动力上市,电动车也逐步在推出。

  媒体:增压发动机现在越来越多的被企业视为增加燃油效率,注重环保的手段,宝马在传统发动机方面,除了增压技术,还会用什么手段实现高性能?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我们正在进行一个"降级"的计划,例如采用涡轮增压技术把排量从大排量向小排量降低。我们会越来越多的使用涡轮增压技术。

  媒体:宝马在新能源领域,之前的战略是研究氢动力,最近是否转移到以电动为核心的研发?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是的,目前为止我们发现电动车更接近市场化,因为氢动力汽车的基础设施更为复杂,而电力驱动的基础设施更为健全,但氢动力加氢的速度更快。为了实现零排放,有两种选择,一是电能,可以依靠风能、太阳能进行转换,第二种是氢能。但现在我们还没做最终决定。这主要要看配套设施。不是汽车厂商单独可以解决的。

  即将在沈阳建立全球第四个研发中心

  媒体:在中国增资扩产,其中提到会更加本地化研发,请问从宝马总部来说,这种本地化研发指的什么?总部会有哪些支持?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宝马在慕尼黑有一个大型的研发中心,在英国牛津有一个小型研发中心,在美国也有一个研发中心,随着在沈阳扩产,我们即将会在沈阳再建立一个研发中心

  媒体:在宝马总部研发车型的时候,对中国元素考虑的是否多?是否还会针对中国市场打造车型?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对高端产品的期待,市场和市场之间有所不同。比如美国市场对宝马的期待和中国就不同。但是我们认为高端市场的认同是相同的,一些高端产品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适当修改。

  媒体:对中国消费者,宝马在研发上会有哪些针对性设计方向?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作为豪华品牌,宝马不会为某一个市场而专门进行设计,只有一些细微的地方会调整,但不是很大,例如,颜色上,乳白色在美国不受欢迎,但在欧洲极受欢迎。再比如,中国60年大庆时,宝马为中国市场特制了一批车型,会在车尾刻上字样,很受欢迎和看重。

  媒体:宝马有没有在中国成立区域设计中心的计划?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设计中心在慕尼黑、新加坡等都有,目前没有在中国设立设计中心的计划。

  国产新5系将为中国设计长轴距

  媒体: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将在中国同步生产的新5系的特点,与现有5系相比有哪些提高?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新5系依然会针对中国市场设计长轴距的车型。它最大的特点是完美的设计,技术方面也很优秀,发动机分为柴油和汽油两种类型,汽油发动机里顶级的是V8发动机,最高时速能达到300公里/小时。还有专门为欧洲市场的柴油版,油耗仅为百公里5升。此外新5系还包括了idrive功能(上网、信息、导航)。

  媒体:全新国产加长奔驰将于2010年在中国正式上市,作为老对手,新5系在哪些地方具有优势?

  克劳斯·德雷格博士:我们在欧洲已经做了一些针对对手的媒体活动,慕尼黑一些媒体反馈了一些正面的信息,欧洲为短轴距版,面向中国的长轴距版将会和短轴距版一样具有优异性能。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