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了汽车保险“全险” 但不一定会全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0日09:4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锋

  今年1月10日,市民王先生把车停在路边过夜,早上起来发现车被挂了,找不到肇事的第三方。因为是新车,王先生特意为爱车买了“全险”,即为该车买了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身划痕险、玻璃单独破碎险、车损险、盗抢险。

在理赔时,王先生认为既然“投了全险”,保险公司就应该给予全部赔偿,而保险公司则只同意赔偿7成。王先生很纳闷,为啥全险不能全赔呢?

  专家点评

  商众车险理赔专员提醒:“全险”一词在法律上和保险术语中并不存在,它只是人们通俗用语,人们习惯性地将包括交强险、商业三者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盗抢险、车上人员险等在内的几个主要险种笼统地称为“全险”。

  以上述王先生所遇到的情况为例,根据保险条例赔偿处理:发生事故时,应当由第三者负责赔偿且确实找不到第三者的,实行30%的绝对免赔率。因此,“全险”并不等于全赔。这个案例提示各位车主,选择签订汽车保险合同前,首先要搞清楚每个险种项下的责任条款是什么,也就是理赔的前提是什么。即使购买了所谓“全险”,也不一定会获取全额赔偿。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