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前购车注意七大陷阱 紧俏车型加价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1日08: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乾龙

  随着春节的临近,汽车消费持续升温,不少家庭急着买车过年。但在各种降价、增配、改款等的诱惑下,消费者应如何理性选择?节前汽车消费要防范哪些陷阱?如何破解类似捆绑上牌保险、紧俏车型加价、优惠赠送“注水”等行业潜规则?近日,东莞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购车要“探行情、重协议、比售后,看仔细”。

  由于节前消费者购车心切,很容易被各种促销炒作冲昏头脑,急于提车,就难免疏忽。据东莞市消委会受理的投诉情况分析,常见的促销陷阱有七大方面:

  一是捆绑消费。大部分车行售车时都捆绑着必须由车行打包验车上牌、装饰和保险等“一条龙”的新车服务。捆绑消费可能面临不明加价和服务不到位的风险。

  二是紧俏车型加价卖。要想年前提到新车,车行就要加价上万元,愿者上钩。

  三是零公里做手脚。由于新车缺货,不良车行可能把试驾车的路码表、传感器拔掉,让车辆公里里程始终为零,最终当做新车卖。

  四是优惠赠送大“注水”。业内透露,一些车行赠送配置号称进口或优质产品,其实是一些质量极为低劣的廉价产品。

  五是超低价销售,暗藏偷换新车零部件,旧车翻新的“猫腻”。

  六是擅自改装、增配,暗藏售后、安全风险。

  七是车行利用贷款手续和计算方式的复杂性,赚取不义之财。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