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全新演绎 诸多车企谋划虎年蓝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2日09:0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C5安全技术解码

  新晋主流B级车阵营、被广泛追捧的东风雪铁龙C5,在被誉为“全球新一代精益化样板工厂”的神龙公司第二工厂正式投产。其车身上使用了作为航空科技中最精湛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

  C5采用的这种国际上最新的、最先进的航空激光焊接技术。

这种通常应用于航天领域的焊接技术,目前还主要应用于宝马奥迪等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其利用熔点比母材低的填充金属,经加热熔化后,利用液态金属润湿母材,填充接头间隙并与母材相互扩散,实现连接。C5的ALW航空激光焊接技术更先进、更节能、焊接质量更稳定,其选用的高精度进口机器人、世界最先进的IPG全光纤连续脉冲大功率激光器,不仅有焊接质量高、效率高,还有免维护、占地面积小等显著优点。

  解放501系列轻卡上市

  1月15日,一汽通用解放501正式上市。解放501系列轻卡,即通常意义的“第五代轻型车”。

  解放501系列轻卡匹配了高品质、高节能、高效率的一汽大柴、一汽锡柴、云内系列发动机,全方位满足整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的严苛要求。物流轻卡需承载重托,解放501采用一次性锻压工字形前桥、优化板簧、局部双层大梁车架,提高了车辆的承载性以及可靠性。货箱优化处理,使货箱内部尺寸和容积更大。创新性超低重心底盘在不改变离地高度的前提下使车辆在高速重载行驶时更加稳定自如,确保车辆重载的安全性。

  凯普斯达:宽体轻卡的全新演绎

  日前,由郑州日产推出的NISSAN凯普斯达(NT400 Cabstar)驾驶室宽度比同级车增加150mm,达到1.87m,基础车型售价13.98万元—15.28万元。

  记者了解到,凯普斯达定位“高效商用平台”,其突出特点是较低TCO(低廉的综合使用成本)基础上的高DQR(高品质、高可靠性、高耐久度)。

  该车搭载的NISSAN全新的ZD30DDTI高压共轨柴油发动机,完美匹配了享誉全球的ZF变速器。整套动力系统带来140PS的强劲马力,有效节油达10%以上。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油门,国际一流工艺与材质的底盘系统,使凯普斯达操控如轿车般轻灵。

  凯普斯达整车采用“大、平、正、方”的外型设计理念。竖立式前窗,时尚的精巧组合前照灯加上高档的NISSAN品牌标志,提升了整车档次。而在内饰方面,凯普斯达也有着不俗的表现。

  比亚迪G3引领数字化时代

  随着“70后”、“80后”成为购车的主流,对购买车品质、人性化、高科技的要求自然越来越高。提升身份以及驾乘舒适感受的电子设备成为必不可少的配置,这其中Keyless系统的便利和安全已经广泛被用户接受和认可。

  作为比亚迪首款高端精品中级家轿G3在高科技配置上的最大亮点无疑就在于全系标配Keyless无钥匙进入+一键式启动系统。

  Keyless无钥匙系统可以实现启动车辆四门自动落锁、智能辨识车主、整车防盗、自动报警等功能,这无疑会给G3车主带来更便捷、更快乐的行车体验。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此次G3欲以“高配置”、“高品质”锁定高端车市,信心十足。

  G3对于比亚迪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它是A3网的开山之作,同时是比亚迪瞄准高端市场投入的首款精品中级家轿。据比亚迪方面透露,2010年将集中投放5款车型,价格均集中在10万区间,这就意味着G3成为比亚迪冲击合资品牌阵地的“先行军”。

  从车型参数上看,同价位车型中G3的表现可谓不俗。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600mm、1705mm和1490mm,轴距则达到2610 mm,采取主流中级车型的悬挂系统: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拖曳臂式扭力杆悬架,整车参数就目前中级车市场而言属于中上水准。安全方面,G3采用整体钢板冲压侧围,高刚性车身,不仅提高整车精度,而且极大提高了比亚迪G3整车强度,为G3炼就品质金身提供有力保障。四轮碟刹、四门防撞钢梁、ABS+EBD等安全配置;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全方位倒车雷达、高位刹车灯、驾驶席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等实用配置一应俱全。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