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日产下半年将代工生产东风日产SUV车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25日07: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一场因为产能紧张而导致的调整开始在日产中国旗下合资公司之下展开。

  上周,在郑州日产2010年商务大会上,东风有限汽车公司(东风与日产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包括东风日产乘用车和郑州日产等公司,下称“东风有限”)副总裁冈崎晴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2010年下半年,东风日产奇骏逍客两款越野车将交由郑州日产生产。

与此同时,郑州日产作为东风有限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基地,其功能将进一步强化,未来将形成东风日产郑州日产双轮驱动态势。

  这是国内首家外资品牌在不同股东背景的合资子公司实施生产平衡布局的先例。对此,“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作为东风有限旗下的子公司,我们完全可以在更有效的前提下分配公司之间的产能,使它达到最合理的状态。”冈崎晴美表示。

  2009年,东风日产共销售汽车51.9万辆,超出其46万辆的生产能力。2009年下半年,东风日产虽然投资50亿元新建产能为24万辆的工厂,但是该工厂2011年底才能投产。而郑州日产一期规划12万辆产能的第二工厂将于今年10月投产,其自身年销量尚未突破10万辆,难以填满第二工厂的产能空缺。所以,东风有限决定将东风日产目前销量不大的奇骏逍客均转交郑州日产生产。

  与此同时,此前销量一直不大的郑州日产日产中国的版图中地位开始变得重要。此前,郑州日产主要车型即为日产品牌的越野车帕拉丁和皮卡车。但2009年之后,郑州日产补充了东风品牌的微型客车帅客日产品牌轻卡凯普斯达。2010年,郑州日产还将投放日产品牌的商务车NV200

  “中国市场那么大,日产汽车不会甘心于只进入乘用车市场的。”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对本报表示。

  与此同时,由于郑州日产车型呈现出专用型和大众型的产品特征分化,郑州日产正在考虑建立起独立的销售渠道,承担销售乘用车的职能。

  “郑州日产现在销量还不到10万辆,但是以后的销量会达到30万、40万辆。到那个时候,我们可能会建立起一个单独的销售渠道。”冈崎晴美表示,郑州日产既有日产品牌的车型,又有东风品牌的车型,这是其他合资公司所不具备的优势。

  这说明,郑州日产未来将是东风有限旗下最重要的公司,而不仅仅是东风日产乘用车。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