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泰押宝柴油车 3月推首款车为中级车B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2日08:11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钱婵娟

  面对有关部门正在车企摸底产能情况,车企的扩产冲动毫无影响。记者从华泰汽车获悉,尽管去年其SUV的销量仅为5万辆,但华泰已经规划了至少65万辆的产销目标。其中山东荣成基地的产能在15万辆左右,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产能达50万辆。为了实现目标,华泰汽车宣布3月份进军市场更大的轿车行业,首款车为中级车B11。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夺得市场,华泰表示将独辟蹊径推出柴油轿车。

  华泰还在内蒙古规划了100万辆柴油发动机和40万台自动变速箱的生产基地。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张小虞透露,2009年我国700多万辆的乘用车销售量中,柴油轿车仅有1万多辆,而在欧洲柴油车的比例达到50%。华泰汽车动力总成项目的负责人徐恒武认为,比汽油节能30%,排放减少30%的柴油车是目前实现节能减排的最现实方式。据透露,目前国家有关方面已在考虑柴油车的鼓励政策。徐恒武表示,目前国内已有20多个厂家签订战略合作计划,印度、巴西等国家的车企也有意合作。

  据介绍,由华泰汽车自主研发的国产首台欧Ⅴ轿车柴油发动机和4/6速AT自动变速器已于日前正式下线,而华泰轿车项目也已在去年获批,近期即可获得B11轿车的准生证。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