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1月在美销量同比减16% 排名跌至第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14: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汽车数据调查公司2月2日公布的1月美国新车销量显示,因大规模召回而暂停主力车型销售的丰田销量同比大幅减少15.8%,被福特超越。丰田单月销量继去年6月之后时隔6个月再次从第2滑落至第3。

  此外,美国相关部门目前已收到100起以上有关丰田去年发售的新款“普锐斯”混合动力车的刹车失灵投诉。美国交通部长拉胡德表示,丰田的质量问题“尚未结束”,将继续进行严查以确保安全。

  丰田虽于1日发表了具体的召回方案,但消费者信心恢复尚需时日,今后的业绩也愈发堪忧。

  丰田的销量同比减少是4个月来的首次。市场占有率也从去年12月的18.2%急剧滑落至14.1%,创下自2006年2月以来的新低。竞争对手通用福特趁机抢夺了部分客源,也令丰田的低迷更加凸显。

  因油门踏板存在缺陷,丰田于1月21日宣布召回221万辆问题车,26日又决定暂停包括人气车型“卡罗拉”、“凯美瑞”等在内的8款车型的销售。由于这部分车型占丰田全部产品的近6成,丰田专卖店实际已处于开门歇业状态。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