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裕隆首款Lux-gen品牌车三季度下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08:2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李村

  ■新快报记者 李村

  距离去年11月底正式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审批后2个多月,台湾岛内最大的汽车公司裕隆汽车与东风汽车的合资项目“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即将在春节后大展拳脚。首款“Lux-gen”品牌汽车有望第三季度在杭州投产。

  去年9月,注册资本15.5亿元、总投资达34亿元人民币的东风裕隆项目已在杭州萧山临江工业园区全面开工。该项目一期用地为1118亩,可实现24万辆的规划产能,其中第一阶段12万辆,并配套20万台产能发动机,汽车研发中心也将一次到位。目前东风裕隆汽车项目发动机车间厂房主体工程已完成,其余五大车间亦开始施工,包括汽车座椅、车用内外饰件以及散热器等10家裕隆集团的零部件配套企业也都相继落户。预计第三季度实现第一辆车下线。

  与上汽荣威奇瑞瑞麒等高端自主品牌相似,Luxgen品牌走的也是“数字科技”路线。裕隆公司去年8月发布的首款“纳智捷”品牌—Luxgen7MPV,采用了2.2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售价为79.80万~106.80万新台币,与广汽本田奥德赛的价格接近。而Luxgen7MPV正是东风裕隆即将在杭州投产的车型之一。据了解,该车型与台湾手机制造商HTC共同开发的“THINK+”系统内建3.5G通信模块、NAVI导航模块和10.2英寸的影像屏幕的智能系统成为其主要卖点。该车配置多达23个ECU和8个摄像头,可实现停车辅助并有效注意后方来车。

  据了解,东风裕隆由SUVMPV起步,未来将涉及A、B、C、D各个级别的乘用车。根据规划,东风裕隆项目初期投放产品包括一款SUV、一款MPV和一款轿车共三款自主品牌汽车。电动汽车也出现在东风裕隆的产品计划表中。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