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车与美国车的质量差距究竟多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1日09: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19日报道 丰田召回门”持续最长的影响或许将是公众对日本车与美国车质量差距的认知开始改变。而同时汽车咨询公司的调查显示,其实汽车品牌与其质量之间的相关性并不如想象的那样大。

  

  不管底特律的汽车企业如何努力,始终很难改变丰田本田车是坚不可摧的,而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汽车处于劣势这样的想法。  

  然而正如很多丰田用户现在意识到的那样,现实与公众一度的看法并不符合。消费者现在也开始明白丰田也并不完美,而底特律的汽车产品比人们想象当中更好一些。  

  真实的情况是:日本汽车品牌与美国汽车品牌之间的质量差距非常之小,专家们也承认质量与品牌相关性不那么大。  

  以某些汽车资讯公司的调查为例。首先,这类调查会询问买家228个问题,关于他们使用汽车3个月之后的评价。问题会囊括从比如引擎之类的关键零部件到汽车导航系统。  

  调查结果,雷克萨斯得到最高分,每100辆车用户一般会反映84个问题,而得分最低的宝马迷你车,每100辆车就会有165个问题。表面看来这是很大的差距,然而实际上平均下来,一辆雷克萨斯只有一个问题,而宝马迷你型的问题不到2个。  

  这等于说,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不管何种品牌,都有1-2个问题。  

  而在美国最为著名的三大汽车品牌雪佛兰福特丰田的初始质量问题分别为1.03、1.02 和 1.01,其中的差距是相当微妙的。某汽车咨询公司的主管表示,“统计学家可以证明其中的差距并不是那么大。”  

  萨金特进一步表示更精准的调查是三年之后用户的使用评价。调查显示,评价最好的是,通用别克,每辆1.22个问题,而评价最差的是日本铃木,每辆2.63个问题。  

  这意味着,三年的使用期之后,每辆车用户会报道1-2个问题。更具体来说,每辆车雪佛兰的问题1.85个,福特1.59个,丰田1.29个。

  三年之后,每辆雪佛兰丰田的问题差距为0.56。  

  每一个美国人都应该认真记下这些数据并且反省:你们的认知与现实相符合吗?

  长久以来,答案是否定的。  

  萨金特表示,“在美国大部分地区,在人们的意识中,汽车品牌的质量差距还是相当之大的。当我询问人们购置某一款车的理由之时,很大一部分日本车买家会将质量作为主要因素。”  

  不幸的是,消费者的认知仍旧主宰着他们的购买行为。而最终这种认知差距使得底特律汽车企业,他们的零部件供应商,企业利润等都受到了很大的冲击。  

  而如今丰田为企业没达到消费者所期望的质量标准道歉之时,谁又能说这不是美国人消除雪佛兰或者福特比不上丰田或者本田的想法的最佳时机呢?(雅龙)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