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节大假自驾归来 有些经验需要回顾总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3日07:3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刘学晓 张薇娜

  春节大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自驾出游,无论是回家还是旅游,自驾车在时间安排上更灵活,也更为方便。不过,在享受到自驾游自在自如的愉快经历时,一些偶然出现的事情还是会给人们制造“大麻烦”,让车主们大倒苦水。

  麻烦

  堵车、天气、半路故障

  在春节大假的最后一天,对于开车回家的车主们来说,堵车成为他们的“必修课”。

  当时成都各条高速均被“塞满”,单是成南高速日均车流量就接近10万辆,让回家的愉悦变成了一种折磨。此外,还有一部分自驾车车主更为辛苦,面对恶劣的天气情况,他们不得不停下回家的脚步。一位从云南自驾车回成都的网友告诉记者:“在回家时,昭通那边大雪封山,道路封闭,只能在当地找旅馆住下,第二天继续上路。”另外,还有不少景区的道路结冰,让很多车主措手不及,只有绕路,或者选择高价租用防滑链。有些车主怕耽误上班,面对糟糕的路况硬着头皮上,也使得安全隐患增大。

  还有一种情况则是车辆在半路上出现问题,耽误行程,也就成为自驾游车主最为担心的问题。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平时的日常用车中,遇到故障还能打求救电话,但是在外地发生了车辆故障,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找个修车地方都大费周章。

  出谋

  出行麻烦早预见

  虽然自驾游总会有些意外出现,但其实很多烦恼却都是可以避免的。有车主总结说,一有规划、二有意识、三有选择。“有规划”是指在出行前要选择好路线,对自驾游安排的时间、路程都要有详细的计划,对于出行的时间更要合理安排,准备好像防滑链条这样的应急工具。同时,出行前最好到4s店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整车保养,有问题可以及时发现解决,并且尽量排除可能出现的隐患,让自驾能一路畅通。“有意识”是说要充分认识到大假期间出行的“火爆状况”,尽量避开可能形成拥堵的道路,即使绕些路,在时间上也不一定吃亏。另外,还可以把沿路有无品牌维修点,维修点的多少也考虑进去。

  划策

  车商动向别忽略

  往常在大假之前,大部分汽车4S店都会推出免费车辆检测活动,进一步保证车主的出行安全。而现在,更多的品牌开始把服务延伸到在出行途中,以全面保障自驾游车主可以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服务。

  易租车:东风日产推出“易租车”服务是在汽车行业里首个厂家提供的汽车租赁服务。“易租车”是东风日产以专营店服务网络和服务能力为支撑的汽车租赁品牌服务,通过租车网点、电话预订中心、专用网站等全方位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全面的、多样化的用车解决方案。

  道路救援:目前市场上很多豪华品牌几乎都提供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车辆异地抛锚时,部分豪车品牌可以提供免费机票,让各自的车主以最快的速度回到家中或继续旅行。

  感心公路:春节前夕,东风日产成都6家经销商正式在成渝高速公路上启动了“感心启程温馨到家”活动,为途经的客户提供6大项的免费车辆安全检查服务。记者在春节期间也前往东风日产的“感心公路”服务站进行了一次真实体验。开车驾进服务站,一名东风日产的服务代表立刻引导车主进入检测区,而2名维修技师也着手准备对车辆进行检测。整个检测过程只需要不到20分钟,但是却包含常规检查、发动机底盘、制动行驶系统、空调系统、轮胎6个大项,以及发动机油、刹车油等15个小项。

  节后保养:爱车出行,回来后做个全车保养是很必要的,在这方面许多经销商也安排得很妥当。2月22日-3月21日就是上典比亚迪“五心暖春,感恩八十万”春季精诚服务月,将免费进行全车20项检测,并提供针对性的春季健康保养套餐,顾客任选一个套餐进行检测工时费19元、两项套餐全选仅需35元。此外,活动期间,凡预约维修、保养的顾客将会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手记

  自驾游出行的日渐盛行,从侧面反映出中国汽车市场的火爆场景。曾经出游必须挤火车、挤汽车的情况越来越少,取而代之的是高速公路上频繁出现的塞车。不过,很多车主也能感受到,近几年成都周边的道路状况越来越好,路越来越宽,高速公路更是四通八达,连通了每一处想去的地方。

  在行车途中,车主不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而汽车厂商和经销商如何为车主提供最大的方便,就可以成为各大品牌赢得消费者青睐、信赖的又一个关键。

  实际上,这一点早已经被众多豪车品牌所重视。据记者了解,诸如雷克萨斯讴歌沃尔沃等品牌一直坚持为车主提供免费道路救援,大大提升了客户忠诚度,使这些品牌在豪车领域的认同度接连攀升。东风日产一汽丰田广丰、广本等合资品牌也开始尝试把服务延伸到车主的行驶旅途中。而东风日产西南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是成都区域经销商第一次开展东风日产“感心公路”活动,还是一个经验累积的过程。但是在以后东风日产

  在每一个黄金周开展类似活动,甚至与高速公路管理联合开展,以保障车主的出行安全。另一方面,自驾游的兴起也创造了更多的增值服务空间。同样以东风日产为例,东风日产推出的“易租车”服务很大程度上满足了自驾游车主的需求,在为自驾游车主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进一步拓宽了汽车后市场领域,可谓是一举两得。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