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保监局:拒保摩托车交强险将严处!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6日11:0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刘锋 杨斌

  摩托车交强险难买 中介加价100%宰客 追踪

  昨日,本报报道了近段时间成都出现的摩托车交强险投保难的问题。对此,作为监管部门的四川保监局予以高度重视。

  昨日上午,保监局相关部门除再次向全省各财产保险公司重申不得以任何理由拒保交强险外,还专门委托本报公布保监局设立的保险投诉热线:028-86268325,“如果今日起车主在保险公司柜面再买不到摩托车交强险,可打电话直接向四川保监局投诉,而一旦查实哪家公司拒绝承保,最严重者可能被暂停其交强险业务经营资格。

  谁再拒保将遭严惩

  “看了你们的报道后感觉很震惊,摩托车、拖拉机交强险一直是我们非常关注的问题,多次要求公司认真做好承保工作,不能简单拒保或以种种借口变相拒保。”四川保监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亏损严重,去年川内个别地区出现了拖拉机交强险拒保、拖延办理的违规行为,接到投诉后,保监局及时行动,于去年8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交强险承保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在承保交强险时“不得拒保、不得以任何理由拖延承保或强制搭售商业保险合同,保持出单系统顺畅和单证充足。”

  今年2月22日,针对一些地区和保险机构以摩托车交强险严重亏损为由,以各种方式拒绝、拖延承保或强制搭售商业保险的行为,保监会又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摩托车交强险有关工作的通知》(本报曾作报道),要求保险公司不得以任何理由拒保摩托车交强险。

  “因此,看了你们的报道后,今天上午我们又专门向全省各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再次重申以上规定,要求保险公司不得以“系统故障”“没有保单”等理由拒绝或拖延承保,并明确指出:今后一旦查实哪家公司拒保,最严重的处罚将是被暂停其交强险业务资格。”保监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手续费较低,不排除部分中介不愿意代理摩托车交强险的情况,不过,消费者在保险公司的营业网点柜面应该是能买到摩托车交强险的。“如果客户在网点买不到,可以在现场直接打电话向我们投诉,现场取证后我们将进行查处。”

  成都多家网点可正常购买

  那么,在四川保监局发出通知后,成都摩托车交强险的投保是否已恢复正常?对此,记者昨日在市区部分保险公司网点进行了调查。

  昨天下午,在人保锦江支公司,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是否能购买到摩托车交强险,当班工作人员表示可以买。且根据排量不同,交强险的保费也不一样,“最低80元。”

  随后,记者又询问了平安保险武侯支公司,对方也表示能够买到摩托车交强险。工作人员称,本人凭身份证、驾驶证就可以直接购买,“如果排量是175CC,保费是120元,外加60元的车船使用税。”

  另外,昨日18时,记者从部分保险公司获悉,车管所保险大厅内的保险网点的摩托车交强险销售昨日也已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