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预订时间较长 买家转向二手车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07:22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王万利

  新车市场的供应逐渐充足直接带动了二手车市场升温。虽然现在京城二手车市场还没有全部开始正式营业,但不少买新换旧的车主已经在等着卖出手中的旧车。

  记者日前走访多家二手车市场的经销商后了解到,经销商们的库存在春节后的几天增长很快,且大多数车都是从刚买了新车的车主手中收上来的。

  其实,早在春节前,二手车市场的库存量便出现了大幅度增长。据记者调查了解,这些库存主要来源于很多在节日前后换新车的消费者。库存的增加直接导致了二手车价格的下探,据花乡二手车市场的一位管理人员介绍,春节前京城二手车成交价格与去年底相比,有了一定程度的下调,如10万元上下的中档二手车,成交价普遍下降了3000元左右,即便如宝来、卡罗拉等很抢手的热门二手车,也随着车源的增加而价格下跌。

  “经销商收车容易,库存增加,消费者除了买车更便宜,选择空间也大了很多。”上述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节前购买二手车的消费者只要在市场转几圈,基本都能买到自己满意的车,这主要是因为经销商手中的可选车型丰富。

  据了解,去年中国汽车市场再创新高,不仅刺激了首批购车的客户,同时也加大了有车一族的换车速度。

  一位花乡市场的二手车经济人告诉记者,虽然相比新车统一定价,二手车的售价会根据车的年限、行驶距离、车况好坏而变化,但是他们都感觉到,“半新车”的行情正在走高。“从去年年底开始,我们收的准新车占了绝大部分比列,随着新车消费市场的红火,消费者卖到二手车市场的车,其车龄结构也开始发生变化。另外,一部分买家也将开始从新车市场转向二手车市场。”

  据花乡二手车市场市场总监王萌介绍,目前旧机动车市场最好卖的,就是成色较新、行驶公里数较少的“半新车”。

  一位市场人士建议,有购买二手车计划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在3月份出手,而市场人士及二手车经销商们预测,二手车收车价格最早也要到4月之后才会恢复,那时候卖车更划算一些。

  据王萌透露,“目前在二手车市场,高档车库存压力较大,价格有一定的下滑趋势,但最受欢迎的中高档车中,由于销量走高,在经销商处流动最快,库存已经出现了小幅减少的迹象,因此预计价格将在短期内还会处于较高阶段”。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