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章男在北京低头以求最大市场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07:5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鞠躬、致歉……从美国直飞中国的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自信而轻松地完成了向中国消费者的交代。

  “丰田汽车包括中国在内,在全球范围实施了大规模的召回,也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影响和担心,在此我表示真诚道歉。

”昨日下午6时多,丰田章男面对着满场的媒体率先鞠了一个90度的躬,然后熟练地致歉。

  这次在北京的说明会,丰田章男显得非常自信,自己几乎应对了所有记者的提问,不再需要其他人“救驾”。

  但在场外,几名自称车主的人向丰田汽车抗议,要求“丰田还我公道”,给说明会增加了些许戏剧性色彩。

  丰田章男称:“丰田一系列的质量问题的发生,以及我本人被要求出席美国国会的听证会,给全球的消费者和相关人士造成了影响和担心,为了早日向中国消费者说明情况,由我亲自说明情况,这次我决定从美国直飞北京和大家见面。”

  接着,丰田章男说明了美国为主发生的一系列质量问题和丰田的应对。他表示,丰田汽车今后要进行的改善措施是加强质量管理。并强调丰田应该回归到顾客第一,从顾客角度来看待情况进行改善。

  在谈及丰田为何出现如此大规模的安全问题时,丰田章男承认最近几年的发展速度过快。他表示,相对于以前,丰田的造车理念从顺序上来说可能出现了一些变化。“从创业以来,关于汽车制造和生产方面所坚持的优先顺序,第一位应该是产品安全,第二位是质量,第三位是数量。还有一点就是关于成本方面,成本绝对是放在后边的。”

  丰田章男承认,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丰田曾经有一段时间受到了过度好评,在这些好评中,可能有一段时间事业重心朝着收益为主的方向来发展。但未来仍将尽可能快地恢复传统理念。

  丰田章男的这次说明会与其在日和在美的声明相比,并没有什么新的东西。独立汽车评论员钟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丰田章男的这次质量说明会,更多的是一个姿态,表明了丰田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以及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美国调查公司Edmunds.com 2月25日发布预测数据称,受大规模召回风波影响,2月份丰田汽车的美国的销量预计将为9.9万辆(连续2个月低于10万辆),同比减少一成左右,排名第三(在通用福特之后)。预计丰田将进一步丢失市场份额。

  丰田章男的这次美国之行,真切感受到了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重重压力。在这种形势下,丰田章男或许正在将目光转移到中国这个新的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