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否认将对奔驰开放电动车核心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07: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丁彬

  “这是两个问题,没有什么内在关系”,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徐安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和奔驰的合作与开放电动车核心技术没有必然的关系。

  他表示,对于这次合作正确的解读是奔驰提供车型平台技术,比亚迪提供电动车动力系统核心技术,双方将推出全新的电动车品牌,开发中国市场。

  比亚迪股份(01211.HK)日前在公告中表示,与德国戴姆勒汽车公司就电动车及其零部件合作订立谅解备忘录,并计划联合以新品牌推出电动车新电动车将使用由比亚迪与戴姆勒联合开发的新品牌推向市场。

  之前,比亚迪曾向外界透露希望开放车用电池领域,作为供应商与其他品牌进行合作的意愿,但是拒绝开放电池技术。

  民族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曹鹤对本报记者表示,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能够找到像奔驰这样的合作伙伴,在资本市场上可能更有用一些。但从产业意义上来说,短时间内不会产生太大的效果。

  去年,比亚迪相继和大众汽车,以及上汽集团签署过电池合作备忘录。但是去年12月上汽集团转而和美国A123系统公司建立了上海捷新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而和大众汽车的合作还没有进一步的进展。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