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汽本田创纪录 以最少车型实现20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08:0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文雅

  3月1日,在广汽本田黄埔工厂总装生产线上,随着一辆第八代雅阁轿车缓缓驶下,广汽本田成为我国第四家轿车生产突破200万辆产量的汽车企业。这是广汽本田继2007年2月10日实现累计生产100万辆后,该公司的又一个百万级突破,也是我国首个以最少车型实现200万辆产量的轿车企业。

  据悉,广汽本田实现这一产量依靠的是雅阁锋范奥德赛飞度四款车型。200万辆,不仅是一个量变的过程,更是广本以市场为导向,少投入、滚动发展的结果。经过11年的积累和创新,广汽本田实现了品牌、产品、营销、服务等全方位的跨越式发展,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11年来,仅仅凭借雅阁锋范奥德赛飞度四款车型,广汽本田就实现了200万辆的产量、在全国建立了近500家销售网点、拥有两个年销量超10万辆的车型,以及第一个累计销售达百万辆的中高级车型。其主力车型雅阁甚至创造了19个月蝉联中高级轿车销量桂冠的奇迹。

  仅以2009年各车型的表现为例,第八代雅阁实现连续两年销量超过17万辆,雅阁成为国内第一个产销突破100万辆的中高级轿车品牌;广汽本田首款中级车——锋范2009

  年销量突破10万辆,成为广汽本田雅阁后第二款年销量超过十万辆的产品;全新换代的奥德赛MPV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下表现出色,继续引领MPV市场;新一代飞度轿车保持着稳定的销售态势,在高端紧凑型两厢车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2009年7月1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从“广州本田”到“广汽本田”一字之差,折射出广汽本

  田在Honda与广汽集团双方股东的大力支持下,从一个单纯的制造工厂发展为具备一定独立自主研发能力、拥有自主品牌、产供销体系完整、发展方向明晰的汽车企业的过程,标志着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200万辆只是一个数字和时间的积累。”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表示,广汽本田会继续坚持有质量、可持续的发展,重视企业内在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