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汽车副董事长Bob Lutz宣布5月1日退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10: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美联社报道,通用汽车副董事长鲁兹(Bob Lutz)宣布,他将于今年5月1日退休。鲁兹具有极为丰富的汽车行业从业经验,并且领导了通用汽车产品线重组的几乎整个过程。

  现年78岁的鲁兹在本周三参加日内瓦车展时向美联社表示:“我的工作已经完成。

”在鲁兹的职业生涯中,他曾经在除通用汽车之外的另外三大汽车制造商担任高管,并且领导了通用汽车产品线的大规模改革。

  鲁兹原本打算在2009年末正式从通用汽车退休,但是时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现,希望在该公司脱离破产保护之后鲁兹能够管理整个营销业务,而鲁兹也最终接受了韩德胜的请求。

  但是,韩德胜在去年12月份被通用汽车辞退,而其继任者惠特克(Ed Whitacre)则取消了鲁兹的营销职务并且给予其一个定位模糊的“特别顾问”的职位。惠特克表示,他希望鲁兹帮助其了解通用汽车公司。

  除通用汽车之外,鲁兹曾在另外三家汽车制造商担任高管。上世纪九十年代,鲁兹曾经在克莱斯勒公司工作,另外,他还曾分别在福特汽车及德国宝马汽车担任不同职位。2001年,鲁兹正式加盟通用汽车

  鲁兹在今年1月份的底特律车展上表示,通用汽车应该开立更多的工厂来生产热销车型。他表示,这也是通用汽车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不断获得市场份额的战略。但是本周早些时候,通用汽车管理层否决了鲁兹这一建议。

  尽管在通用汽车的最后时光不尽如人意,但是鲁兹在本周三仍然表示,他对通用汽车目前的经营感到满意。鲁兹在写给美联社的电子邮件中表示:“通用汽车从上到下的整个组织都将产品放在第一位,这是决定其他所有方面的因素。因此,我将十分平静的离开。”

  鲁兹表示,通用汽车近期所推出的别克LaCrosse、凯迪拉克SRX、GMC Terrain、雪佛兰Equinox雪佛兰Camaro在市场上所取得的成功,是其最终选择退休的重要因素。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惠特克表示,鲁兹对于通用汽车产生了深远的积极影响。惠特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通用汽车其他许多员工,汽车行业的许多人士,都从他的激情、智慧以及指导中获益良多。”

  CSM Worldwide汽车行业分析师罗比内特(Michael Robinet)表示:“在将创意付诸实践的方面,鲍勃(鲁兹)有着无法比拟的能力。在通用汽车工作时,他使得这家公司得以全球化并且形成强大的品牌效应;在克莱斯勒工作时,他从产品的角度对这家公司进行了改造。他是最后一位真正的汽车人(ultimate car guy)。”(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