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从概念走近现实 标致RCZ运动跑车光芒问世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11: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RCZ两门运动跑车不仅从一款概念车变为现实,同时也代表了标致品牌在“汽车乐趣”路线上迈出的新一步。它充分诠释了标致全新的视觉形象和内涵。

  标致RCZ具有表现力且创新的风格,独特的内饰,充满活力且安全的动力系统,非凡的操控感,...... 映射出这个拥有200年历史的品牌在通向未来的道路上永远充满了激情。

  标致 RCZ——命名体系之外的车型

  标致RCZ 2+2运动跑车是一款在标致品牌命名体系之外的独一无二的车型,是激情的浓缩:

  命名RCZ, 意味着这款车相对于标致其它系列车型的独立地位,它是标致品牌数字命名法应用以来首款不使用在数字中间加一个或两个0来命名的车型;

  RCZ体现了标致新的品牌视觉形象,闪耀着金属光泽的新狮标完美展现在其车身上。

  RCZ主要面向那些现代,挑剔,对汽车产品非常内行,寻求别具一格,追求物质享受的顾客群体。

  因此,RCZ是标致产品中第一辆“命名体系之外”的车型。在未来几年内还将会有其它“命名体系之外“的车型被相继推出,且每款都不相同,各具特色以便给人全新的不凡感受。

  标致RCZ——激情与严谨的完美融合

  RCZ项目始于2007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标致展出了一款令任何人都不容忽视的概念车,凝聚了狮标团队的激情与智慧。很快在2008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标致作出了量产该款车型的决定。

  然而,使梦想变为现实,需要具备真正的决心,胆识以及丰富的创造力,这些恰恰是标致品牌由来已久所具备的特质。

  设计师和工程师需要根据车辆外观所展示的那样来设计风格匹配的各种真实部件。实际上,如果完全按照设计师的想法,在该车型上的挑战还将走的更远。在生产、销售等各种环节上的创新和压力使得设计师和工程师们最终将标致RCZ的整体风格定格在照顾驾驶乐趣和生产质量两大方面的悉心雕琢上,通过激情与严谨的完美融合以确保其鲜明的个性特征。

  其他方面的挑战来自于要在很短的时间内需要完成RCZ的整体研发工作。为此,汽车在奥地利格拉兹Magna Steyr的一个专门进行小批量生产的特殊车间内进行组装。标致汽车120年的汽车研发实力和科技水准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完美的展现,从决定研发开始,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RCZ在2010年春季就研制成功了。

  标致RCZ——完美的人车情感互联

  首批200辆“限量版”标致RCZ将交付给最快一批订车的客户。他们在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时至少48小时内就预先下了订单。而吸引他们的正是RCZ华美的外观、独到的个性、严谨的工艺、蕴含的激情......

  外在情感

  运动、优美、流线型,凭借着别致的造型,RCZ的设计呈现出了全新的平衡、和谐及活力。其双气泡造型的车顶及后窗以及两侧铝制弓形框架的设计元素更是引人注目之处。

  内在情感

  理想的驾驶空间,风格流畅醇美的中控台,高贵且科技感的内饰材料...RCZ的驾驶座舱为驾驶员营造出一种运动感以及精英感的氛围。

  RCZ 同时非常的实用,后排拥有2个可折叠座椅,提供一个宽大的后备箱(384L— 760L)。

  机械情感

  RCZ重量适中,造型倍具流线感,配备现代发动机科技,是同时满足强大动力和环保要求的革新典范。

  2010年,其推出车型的动力系统配置如下:

   上市时:

  - 1.6 L THP 115 kW (156 马力) ?, 240 Nm, 6速机械变速箱– CO2 排放量: 155 g/km

  - 2.0L HDi FAP 120 kW (163 马力) ?, 340 Nm, 6速机械变速箱–CO2 排放量 : 139 g/km

   夏天起:

  - 1.6 L THP 115 kW (156 马力) ? , 240 Nm, 6速自动变速箱– CO2 排放量 : 168 g/km

  - 1.6 L THP 147 kW (200 马力) ?, 275 Nm, 6速机械变速箱– CO2 排放量 : 159 g/km

  该系列4汽缸发动机拥有独特的科技,无论在动力,油耗还是CO2排放上都能达到很高的水平。在这一理念的引导下,使用HYbrid4技术的新款RCZ得以在2010年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配以这项技术,RCZ运动跑车可以达到CO2排放95 g/km的水平,并同时实现147 kW (200 马力)功率 和4轮驱动。

  动力情感

  在道路行驶表现方面,RCZ体现了标致汽车所有的技术经验,代表了标致品牌最高端的精准理念及驾驶感受理念,激发驾驶员的全部激情。

  RCZ出自二号平台,拥有十分有效的抓地性能(麦弗逊式前悬挂,后悬挂为可变形横梁)。该车拥有超低底盘和重心,以及宽轴距及宽幅轮胎 (18寸或19寸)。

  最后,RCZ配备了THP 147 kW (200马力)发动机,前悬挂包含了一个特殊防内部接触装置,使车辆表现在确保稳定性的同时更加活跃、灵动。

  科技情感

  为配合其“系列之外”的独有身份、其动感及创新的风格和机械设计,RCZ拥有综合辅助驾驶系统以确保行驶的自如与安全:传动智能控制系统ESP、斜坡路段辅助启动系统(系列产品)、WIP COM 3D (高级多媒体系统)、双氙气大灯等。

  个性化情感

  为了使每位顾客的车成为其独有的座驾,RCZ提供个性化车型设计服务:碳素顶棚、不同颜色的弓形条框架、倾斜轮辋、车身装饰等......这些个性化元素的呈现保证了RCZ车主独享的卓越体验。

  安全情感

  提供最大限度的安全是标致RCZ重要的设计标准之一,借助其优化的车身结构,包括三根前部加强梁、有效的支撑系统等......RCZ具备高水平的辅助安全系统。

  标致品牌始终保持其在第三方保护方面的领导地位。因此,得益于一套“定位联络箱”系统,在不增加任何额外费用的同时,标致将在2010年期间所有的RCZ车型上加装全球首款Peugeot Urgence服务。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