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CEO:将公布分拆旗下所有汽车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16: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冯博

  搜狐汽车讯 (日内瓦车展现场消息)意大利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于本周三在日内瓦车展上表示,菲亚特集团将讨论分拆旗下汽车业务的事宜,结果将于下月21日同集团五年战略计划一道公布。此举将提升菲亚特集团的市值并使市场受到鼓舞。

  一直以来,人们都在猜测菲亚特可能将分拆汽车业务,令该部门单独上市。马尔基翁内在日内瓦车展上对记者表示:“我们将于4月21日谈及有关事宜。”分拆的汽车业务包括:菲亚特、阿尔法-罗密欧以及蓝旗亚等汽车品牌,还包括其控股20%的美国克莱斯勒。

  菲亚特将于4月21日在意大利都灵召开投资者大会,集团发言人表示届时菲亚特将公布五年发展计划。菲亚特目前还拥有豪华汽车品牌法拉利、轻型汽车品牌依维柯以及已经上市的农用装备部门CHN Global NV。当谈到菲亚特与法国标致汽车公司关系日益紧密的问题时,马尔基翁内称:“这并不是一时的问题。从商业角度来看,双方关系非常不错,但从汽车业务来看,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马尔基翁内表示,克莱斯勒2月份表现平平的销售业绩体现了“真实的数字”,而去年克莱斯勒破产前的数据则包含了“荒谬”的折扣。相比之下,今年2月份美国通用汽车与福特的销量增速颇为强劲。

  马尔基翁内还表示,在意大利,汽车业的艰难局面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他认为随着政府鼓励购车计划于去年年底到期,2010年将是“艰难的一年”。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搜狐汽车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