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戴姆勒出售全部塔塔股份 筹4.29亿美元资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8: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3月9日报道,戴姆勒正在出售其持有的所有塔塔股份,出售完成将会筹集到4.29亿美元资金。戴姆勒共持有这家印度最大车厂二千五百万股,每股报价为737.4卢比(16.2美元)至761.3卢比之间,比周一的收盘价796.75卢比低了4到7个百分点。

  据消息人士透露,戴姆勒所持有的这5.34%股份将会在股市上公开出售。而塔塔表示,对购买这些股份没有兴趣。塔塔首席财务总官莱玛克里斯南强调,戴姆勒是在市场上公开发售这些股份,与塔塔并没有关系,并且塔塔集团的旗下的任何公司都不会有兴趣的。

  先前印度媒体就报道,戴姆勒可能会出售其已经长期持有的塔塔股份。戴姆勒对此次出售拒绝发表评论。上个月,由于2009年度净亏损比预期严重,戴姆勒14年来第一次没有进行分红。分析家称重建西方市场是戴姆勒公司战略的首要部分。于尔根-皮铂表示“在此情况下,我们肯定会优先转向成熟市场和中国市场,印度方面是次要的。当然过去长期持股的目的肯定是希望能与塔塔有某种程度合作”而分析家指出近些年来这两家公司并没有任何合作和合资,股份持有对戴姆勒说只是金融投资。

  分析家称这次出售是批量交易并且场外进行,不会造成塔塔股价波动。花旗集团负责此次股份出售。塔塔集团生产世界上最便宜的车 nano,并拥有英国豪车品牌捷豹路虎。2月16号塔塔公布由于捷豹陆虎销售情况回暖,其第二季度会有净利润的上升,受此消息刺激塔塔股价此后上涨了19%。

  由于印度消费者想要规避即将提高的税率,汽车销量大幅上涨,二月份达到创纪录的1/3。在税率政策生效前,此种市场冲动在三月份仍会存在并会推动汽车价格的上涨。(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