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内二手车交易冲高333万余辆 同比增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7日08: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共交易二手车333.86万辆,比上年增加交易60.13万辆,同比增长20%以上。北京二手车交易量超过35万辆,占全国份额10%以上,二手车市场交易维持了持续走强的态势。

  据介绍,全国大部分地区二手车交易量均有不小的增长,其中南方城市增长速度高于北方部分城市,传统二手车交易量大的地区增长稳步,相应一些二手车起步晚的地区交易量出现了快速的发展,广东地区2009年可以说是二手车交易爆发的一年。

  从交易特点来看,2009年国内二手车市场,私家车占总交易量的85.34%,其中轿车占53.76%。而全年二手车交易最大的特点是载货车交易量猛增,增幅高达43.98%。 而且国内二手车跨区域流转开始活跃,全国市场一体化发展态势开始显现。国产车占总交易量的96.24%,二手车市场以国产车为交易主体。此外三年以内的二手车交易逐渐增多,比例达到17.56%,提升了国内二手车市场的总体质量和性价比,也拉动了新车市场的消费。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