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季保养 “食疗”+检修跟爱车一起保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2日08: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澎 贺鑫

  ■美容&保护漆面漆面较好打蜡就行

  车主食疗菜谱:水晶鲜虾卷

  鲜虾,是美容菜中的极品之一,鲜虾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既可口又营养。其口感特殊,外观晶莹剔透,很受喜爱。

  爱车保养方法:封釉、打蜡

  冬季干燥的气候,以及雨雪天气对车漆会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蚀。

所以不妨在气候转暖的时节,给爱车做一次美容保养——封釉。

  从事汽车装潢的马师傅介绍说,与简单的汽车打蜡相比,封釉在光泽度、硬度、持久性和保护效果上都明显占有优势。当然,如果是新车或是漆面很“光鲜”,只需要打蜡就够了。

  ■清肺&纯净空气两千公里检查一次空滤

  车主食疗菜谱:西芹炒百合

  中医认为,百合具有润肺止咳、甘凉清润的功效。所以说西芹炒百合不失为清肺的佳品。

  爱车保养方法:检查、更换空滤

  汽车的空滤是空气进入发动机要经过的第一道关卡,能有效过滤掉空气中的风沙以及一些悬浮颗粒物,从而使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比较纯净,保障发动机的正常工作。“进入春季以后,空气中的花粉、灰尘和细小颗粒较冬季增加了不少,很容易造成空滤的堵塞。”东风日产隆康4S店售后经理丁福健表示,如果发动机出现不易启动、无力、怠速不稳等症状,很有可能就是空滤堵塞了,而春季最好在2000公里就检查一次。

  ■护肤&空调保养避免车内物品吸附异味

  车主食疗菜谱:米椒蒸茄子

  光洁的皮肤不仅会让人们变得更加夺目,同时,作为人体的“空调”,皮肤好不好,对人的健康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米椒比剁椒辣味更浓郁。最重要的是,这道菜有利于皮肤的改善,还有益于身体健康呢!

  爱车保养方法:消毒、去污

  一般来说经过一冬的“休眠”,空调压缩机制冷都需要一个过程,而且管道中的污浊空气也要排一下。马师傅介绍说,对汽车空调进行消毒去污时,首先要将车内的物品取出,避免吸附异味,然后将空调调在外循环上,注入空调清洗剂,让风扇持续转动10至15分钟,之后将汽车的灰尘滤清器取下,再将空调调在内循环上,同时把清洗剂喷到灰尘滤清器处。

  ■健体&稳固底盘底盘进行“封塑”

  车主食疗菜谱:笋烧海参

  芦笋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常食海参不仅能驻颜美容、抗衰老,还可增强机体免疫力。

  爱车保养方法:封塑、紧固螺栓

  除了轮胎外,汽车与地面最接近的就是底盘了,因此,废气、灰尘、湿气都会从底盘细小的孔洞中渗入车身,使车身锈蚀。长安马自达骏雄4S店售后服务部经理肖楠表示,初春乍暖还寒,会使汽车的各部件热胀冷缩,此时底盘系统的螺丝紧固就显得极其重要。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在对底盘进行简单的清洗等保养之后,对底盘进行“封塑”,使底盘与外界隔绝,从而达到防撞击、防腐蚀、防生锈等,有效延长车身寿命。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