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年新趋势 2.0L以上车型补贴购置税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3日07:4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杨柳

  3月18日,宝马宣布将为订购318i全系的车主补贴50%的购置税,以318i进取型为例,50%的购置税补贴金额为12094元。在此之前,广州本田宣布为旗下主力车型雅阁补贴购置税——2.0L以上的全部车型最高补贴5000元。

  如此高密度、大幅度的补税政策陆续出炉,而且是市场上影响力最大的品牌,卖得最好的车型,这种现象意味着什么?消费者又能期待什么呢?

  广本开先河

  中高级车补水成趋势

  “你买雅阁,广本补税”,3月伊始,广汽本田在成都车界引爆重量级炸弹——消费者购买2.0L以上的雅阁,广汽本田为其补贴最高达5000元的购置税、广汽本田这一重量级车型的重量级动作,不仅博来消费者一片叫好,还在业内引发巨大反响,经过一段时间酝酿,一些中高档品牌也推出购买2.0L以上排量汽车的购置税补贴措施,这也意味着购置税补贴措施逐渐转向中高级车市场。

  据广本成都商务中心销售管理系系长吴坤保介绍,3月1日,广汽本田累计生产的第200万辆轿车顺利下线,它也成为了中国第四家、广州第一家累计生产突破200万辆的轿车企业。历时11年,广汽本田仅凭借4款车型便实现这一产量,也是以最少车型实现这一目标的轿车企业。

  当然,广汽本田这一辉煌成绩,离不开消费者的信赖和热爱。为了回馈消费者,在没有库存压力的情况下,广汽本田推出“你买雅阁,广本补税”这一创造性举措。也就是说,本来由消费者向国家缴纳的购置税,变成了由广汽本田买单。广汽本田此举开全国中高级车买车补税之先河。

  广汽本田此举一出,不少4S店都表示感受到了压力,并马上做出反应,商讨对措。不少经销商称,不排除效仿广汽本田的举措,对购买2.0L以上轿车的消费者实现减免购置税。

  宝马之后,还会有谁?

  宝马是第一个在豪车领域推出购置税补贴政策的品牌。和雅阁一样,3系目前也完全没有订单压力,订车周期大概在1-2个月。华晨宝马销售副总段建军告诉记者,之所以在这时候推出这一优惠政策,一方面是借“购置税补贴”持续的宣传势头,“国家已经帮我们宣传一年了,单是广告费就省了不少。”其次,09年小排量车型在购置税优惠政策的刺激下出现井喷式增长,一方面透支了这一级别市场2010年的部分自然增长,另一方面,压抑了其它级别车型的消费热情。因此,2010年的消费重心肯定会上移,中高级车的市场比重会加大。

  宝马厂方的看法得到了经销商的认同。锦泰宝马总经理戴毅表示,他们在年初制定全年规划时就充分意识到这一点,而锦泰集团作为成都唯一一家专注于中高级汽车品牌的集团,对“消费重心上移”这一大趋势更做好了充分准备:一方面,巩固旗下广本、广丰一汽丰田宝马的市场份额并继续提升,另一方面,争取其他高品质的品牌代理,增强集团的整体实力。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