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财政部下令削减5大公司高管的巨额补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5日09:3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月24日报道 美国财政部颁布命令2010年将5大公司,包括密歇根4大汽车企业高管的巨额现金补贴削减三分之一。

  负责监管接受问题资产救援计计划资金的公司高管薪金的肯尼思-范伯格宣布限薪令决议涉及的五大公司为通用通用汽车金融公司、克莱斯勒以及克莱斯勒金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

  通用公司25位高管被减薪,而通用金融服务公司高管的奖金也削减了将近三分之二。五大公司高管的补贴相较于2009年,同比下降了15%。

  以通用为例,公司原本打算给25位高管中的16位超过50万美元的年薪,然而范伯格只同意给他们中的8位这个数目。平均的工资水平削减了7.5%。其中3位可以涨薪,5位维持现状,14位降薪。

  为了支持他的减薪计划,他特别指出尽管薪水被削减,84位高管,也即是125位中的104人均表示仍愿意留在公司。而美国财政部也第一次表态直到政府方面出售掉在通用的61%的股权,也就是说至少需要两年的时间,通用都将维持目前的限薪令。

  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对范伯格此举表示了称道。连不被范伯格看好的克莱斯勒金融公司表示公司对范伯格此举表示赞同,称公司仍有未来,会继续努力。

  据悉,如果在2010年的前三个月,高管的工资超过了范伯格规定水平,那么多余的部分需要退还。

  而下月,范伯格将宣布其余75位高管的薪水构成。

  2009年范伯格的限薪令才实施了两个月。而日前的宣布的规定将包括2010年全年。

  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因为已经偿还了贷款,此番有幸逃过范伯格的监管。(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