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参展车型逾60款 新老SUV抢滩齐鲁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6日07:3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呓飞

  自主SUV——价格更亲民

   在国内众多的SUV车型中,自主SUV所占的比重不大,细数下来总共也不过十几款。尽管造车工艺还不及合资和进口品牌精细,但内在品质却已与其相差无几。像奇瑞瑞虎、长城哈弗、江淮瑞鹰、众泰2008等SUV车型,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有的甚至还出口到了欧洲等汽车发达国家。

   与动辄几十万元的合资、进口车型相比,“价格亲民”是自主SUV独有的竞争优势。纵观现有的自主SUV车型,售价大都在十万元左右。像长城迷你SUV、瑞麒X1等小型SUV,售价只有五万元左右,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普通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同时,我们也欣喜地看到,自主SUV阵营正在日益壮大。3月中旬,长城又有一款个性 SUV哈弗M2宣布上市。据长城山东区域负责人透露,该车将在齐鲁春季车展现场亮相。另据了解,年内还有威麟X5、海马“骑士”等多款自主SUV面世,而且依然会走“平民”路线。

   进口SUV——曲高“和”不寡

   若不考虑价格,只论品牌知名度和车辆性能,买 SUV当然要首选进口车型。像奔驰、宝马、沃尔沃、陆虎、奥迪、大众、凯迪拉克、雷克萨斯、丰田等国际知名汽车品牌都有自己的SUV拳头产品。事实上,随着国内SUV市场需求日益增长,尽管豪华SUV价格高高在上,但其国内的销量却是“芝麻开花节节高”。

   正因如此,今年进口SUV加快了抢占国内市场的步伐。仅1月份,就有雷克萨斯 GX460、新款丰田普拉多、宝马1系等多款车型相继上市;3月初,大众又推出了其限量版途锐,主打个性化运动市场。此外,像奥迪Q7、雷诺科雷傲、斯巴鲁森林人、起亚索兰托等车型依然销售火爆。

   据齐鲁车展组委会负责人透露,将在本届车展亮相的豪华SUV车型有望突破20款,为历届车展之最。

   合资SUV——竞争日趋白热化

   纵观国内SUV市场,进口SUV与国产SUV分别占据了SUV市场的高低两端,介于其间的是合资SUV车型。这一领域车型最多,搏杀也最激烈。

   此前东风本田 CR-V、一汽丰田RAV4、广汽丰田汉兰达的热销,吸引了更多合资品牌杀入SUV市场,像上海大众就将在今天推出它的首款SUV车型——途观;北京现代新款SUV车型ix35,也将在4月8日齐鲁春季车展开幕之际宣布上市。上周面世的国产奥迪Q5更是将高端中档SUV的价格拉入了30万元区间,这必然会冲击原有SUV产品的价格体系,引起新一轮市场竞争。

   可以预计,本届齐鲁春季车展必然会上演一场SUV的市场争夺战,由此也成为广大SUV爱好者出手的最佳时机!

   4月8日,齐鲁春季车展即将在省城拉开大幕。作为虎年山东车市的首次大检阅,各汽车厂商调兵遣将,以期在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在此次参展的各类车型中,SUV军团阵容空前,成为本届车展一大亮点。据车展组委会透露,本届参展的新老SUV车型将超过50款,再创历史新高,一场SUV山东市场争夺战一触即发。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