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万-10万元合资三厢家轿谁是空间之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29日07:5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于婷 张松
在国内紧凑型家轿市场中,天语三厢、颐达锋范三款大空间家轿,在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其中,今年2月底刚刚上市的天语三厢超值版以7.98万元的价格入市,与9万元级的锋范、10万元级的颐达一起组成了7万-10万元合资三厢家轿“高性价比同盟”。继承了天语三厢的所有优势,天语三厢超值版与颐达锋范相比,其经济、省油、耐用、动力强劲等特点丝毫不逊于对手,而在消费者选购三厢家轿最为关注的空间方面,天语三厢超值版与颐达锋范比起来会有什么样的不同,究竟谁的肚量会更大一些?下面我们将从造型、尺寸、内部空间利用率三方面一一解析这三款车的“可利用”空间。

  从造型上看:高大vs宽大vs狭长

  天语三厢超值版继承了SUV的设计理念,因此运动风格非常浓郁。即使在静立时,天语三厢超值版看起来都充满着跃跃欲试的动感,加之高于同级车的165mm高离地间隙,使天语三厢超值版在视觉方面给人的感觉更为高大。

  颐达在隐约之间能看到雷诺的风骨,其外观散发着法国式的内敛和含蓄。在设计上,颐达的前、后保险杠的线条流畅而立体,前脸安装的卤素灯与散热格栅的流线构造,给人带来更为开阔的视觉感受。

  锋范,正如名字所呈现出的锐利感一样,独特的造型使其在视觉上给人较狭长的感觉。

  总的说来,在造型方面,三款车个性分明,不分伯仲,消费者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

  从内部空间上看:

  大尺寸vs大驾驶舱vs大后备箱

  车内空间,一般分为乘员舱空间与行李舱空间两部分,车辆的轴距、高度、宽度等都会影响车内空间的大小,除此之外,车辆人体工程上的考量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乘坐车辆时的舒适度与后备箱摆放东西的多寡。

  从长宽高的参数上看,天语三厢超值版是三款车中最大的。最长的车长和较短的轴距,让这款车有更高的转向灵活性,这样的设计与它的轻越野性格不无相关,符合天语运动轿车的个性。此外,天语三厢超值版的车宽和车高全部优于其他两款车,坐在天语三厢超值版的驾驶位置,最突出的感觉就是坐姿高,视野开阔,有种“高人一等”的优越感,这种感觉与小型SUV很接近。

  颐达的轴距在三款车中最长,因此车内的空间表现也还不错,日产的“MM”设计理念在颐达身上发挥得淋漓尽致,利用了驾驶舱内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间,使得驾驶舱内达到了1836mm的有效室内长度。

  在三款车中,锋范最引以为傲的就是它的大后备箱了,锋范后备箱内结构规则,开口宽度长达1010mm,放置大件货物时也比较方便。

  从空间利用上看:齐全vs简洁vs精巧

  很多精品家轿普遍的特点就是对车厢内部储物功能最大化的设计利用。天语、颐达锋范也呈现出了这样的特点,但是由于设计理念和产品定位的不同,三款车在空间利用上又各有不同。

  天语三厢超值版尽管在空间配置上做了些许优化,但是其人性化车内设计在超值版身上还是得以体现,例如:前后门均有放置饮料瓶、杂志的储物格,中控台有可存放手机、钱包、票夹的储物空间,甚至连座椅下面的空间都被加以利用。外出旅行时,无论大小行李都能轻松找到合适的放置位置。

  颐达在细节之处考虑得比较周到,比如,眼镜盒、前后排杯架等都有设置,但是为了迁就简洁的内饰风格,其暴露在外的储物格不多,搁放小东西会不太就手。不过最大的储物空间位于手套箱内,里面大得可以放下一个女式中型提包。

  锋范的车门内侧、中央扶手箱、手套箱以及其他车内部分都设有丰富的储物空间。仪表台左下方有两个方格,可以放过路卡、烟盒等;门壁板的储物格可以竖着并排放5瓶矿泉水;中控台下面的空格可放外接音乐器等;档杆座的前后都有储物格……整体内饰在功能上的设计很是精巧。

  总结

  三款车尽管都属于紧凑型轿车,但是在车身尺寸上的细微差别还是呈现出了不同容量的车内空间,同时根据各自产品定位,三款车也分别呈现出了不同的产品性格:天语豪放、颐达内敛、锋范锋芒毕露。可以肯定的是,三款车在空间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不过,综合性价比来说,天语三厢超值版7.98万-8.98万元的价格区间,也许更有竞争力一些。在基本面大致相似的情况下,实惠的价格或许更具杀伤力。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