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可吸收二氧化碳 上汽发布"叶子"概念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2日09: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歆

  【搜狐购车 新车】近日,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叶子"概念车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媒体体验日正式全球首发,该车集成了光电转换、风电转换和二氧化碳吸附转换等自然能源转换技术,是又一款具备先进技术的绿色交通工具。

图片

图片

  概念车"叶子"以电能为主要动力来源,其技术核心是自然能源转换技术,包括光电转换技术,风电转换技术、二氧化碳吸附和转换技术。

图片

  "叶子"车顶的一片巨型叶子是一部光电转换器,可吸收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并以可视化的"叶脉"方式显示能源的流动;同时这片“叶子”具有阳光追踪系统,太阳能晶体片可随太阳照射方向而转动,提高太阳能收集效率。

图片

  "叶子"的四个车轮是四个风力发电机,通过捕捉风能,将风能转变成电能,充入自身电池储存能源,形成辅助电驱动系统,最大限度拓展利用新能源

图片

  "叶子"车体采用可吸附二氧化碳的有机金属结构,能模拟绿色植物从空气中捕获二氧化碳和水分子,在微生物的作用下释放出电子,形成电流。生物燃料电池再将产生的电能给锂电池充电,由电机驱动汽车。同时,它还能将光电转换中排放的高浓度二氧化碳通过激光发生器转化为电能为车内照明,或转化为车内空调制冷剂,不但没有任何排放,并且实现了"负排放"理念,可以净化空气,改善自然环境。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您还可以通过 北京车展网友论坛 查看更多网友爆料信息,或发表自己的观点。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