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最经典潘金莲-王思懿:霓裳背后懿范犹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3日13:39
作者:《香车俪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mage003

  来源《香车俪人》杂志

  一部经典的电视剧作,一个生动的人物形象,一位出色的影视演员,究竟是谁造就了谁?王思懿,因为饰演名著《水浒传》电视剧中的典型角色潘金莲,一夜成名;而剧中人物“潘金莲”,除了王思懿,至今却没有人能再突破,再超越。圈里圈外的人都说,“潘金莲”是王思懿的代名词;但王思懿想对人们说的却是,除了“潘金莲”,她还有别的名字,因为“人生永远不会是一场戏”。

  三月里一个充满阳光的午后,京郊的摄影棚里没有人潮涌动的纷杂,以至于素颜现身的王思懿走进了化妆间才让旁人意识到明星已经到来。

她温文尔雅,恬静怡人,一颦一笑有着诗文一般唯美与优雅,原来,霓裳背后的王思懿竞是如此的平易、低调、简单。

  王思懿是一个绝对实力派的演员,她用努力和实力成功地挑战着不同的角色,并让这些角色成为经典,同时征服亿万观众的心。1994年,成功饰演名著《水浒传》人物潘金莲,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令之后的角色挑战者无人能及;1999年,《蓝色妖姬》让“风情万种”的她摇身变成一代侠女赵卓雅;2000年,热播大江南北的《紫荆勋章》突颇以往单性格人物形象,她将原本善良的徐丽和阴险的温妮,两不同人物性格矛盾下的悲哀女人演至极致;2003年《大染坊》中贾思雅,让她在充满野心的事业型女人的形象上过足了瘾。

  不同人物角色的尝试,让王思懿近年来收获颇丰,“我最喜欢影视明星奖”、“观众最喜爱优秀演员奖”等荣誉接踵而至。同时飞来的还有大大小小、著名非著名导演的片约。近年来,王思懿平均每年要主演两部连续剧,同时还参演电影、话剧等,信守承诺的她不喜欢婉拒朋友,她认为那是别人对她肯定和嘉许,那些工作更像是珍贵的礼物。为此因为工作,她不得不将休息的档期安排在2012年之后。

  王思懿的人缘关系很好,圈里圈外的人总会有很多美丽的词来形容她,“迷人”、“风情”、“豪爽”、“智慧”、“时尚”、“性感”等。这些总结其实一点不为过,王思懿的美早已经从外表渗透进骨髓。她迷人的脸庞可以令人任意想象她的造型,无论是曼妙裙纱,还是洋装假发,哪一套都能让她穿出味道。她自信的的语调足以令你相信她的内涵所在,她是智慧的才女,她是豪放的美食家,她是称职的时尚专家。

  女人的魅力通常源于她们没有修饰过的真诚。王思懿就是这样的魅力女人,她可以不在乎身材和红地毯,尽情吃喜欢的美食;她很容易满足,只要有一点点甜头就会感激上天。也许,因为霓裳背后这颗真诚的心,所以她依然年轻。

  Q:听说你不经常开车,有什么特别的故事吗?

  A:是的,我很少开车,但是原因很简单,没什么特别的。实际上,我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着摄制组天南地北的去拍戏,在外面,我开车的机会很少。回到北京,这里的道路却不理想,我不喜欢坐在车里等红绿灯,夹在车流中吸收那些对身体和皮肤都非常不好的尾气。我也很少独自开车远行,如果要去稍远的地方,通常都会有朋友结伴而行,我也都是坐他们车。

  Q:你喜欢汽车吗?你会选择什么样方式去喜欢它们?

  A:跟那些专业的汽车Fans相比,我对汽车的了解程度,也许连业余爱好者都算不上。我休闲的时候,会翻看一些杂志,从那里了解到汽车信息;也会听朋友高谈阔论;曾因为要拍一些汽车类的片子,也有一些了解。我与汽车的距离,不远也不近,接近他了,却不会刻意去讨好他。

  Q:至今,你对什么汽车最有感觉?VOLVO XC90这款车怎么样?

  A:不好比较啊。最有感觉的汽车应该是捷豹,捷豹给我的感觉很大气,且彰显尊贵。VOLVO的车也很不错,很注重安全感,应该归类到我比较喜欢的一类车。

  Q:你最不喜欢什么类型的车?

  A:最不喜欢底盘很低,座位空间比较小的袖珍型汽车,人坐在里面觉得很委屈。

  Q:你选择汽车首先看重汽车的什么性能,你的标准是什么?

  A:我选择汽车首先还是看它的安全性能,所以,我会选择底盘比较高一类的汽车。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