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冰岛火山爆发或影响北京车展 人员行程恐延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19日08:5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晓雪 张媛

  欧洲各国延长关闭领空时间欲来华参展厂商高层、媒体人员行程恐受延误 冰岛火山爆发或影响北京车展

  冰岛气象局北京时间今晨表示,大风将火山喷发造成的火山灰云直吹向俄罗斯,而且还将持续至少2天,甚至到下周中期。

英国气象组织分析认为,欧洲最南部的国家之一希腊也可能受威胁。

  而专家预计,这场“9·11”事件以来欧洲最大规模的航空管制还将持续几天。

  尽管远在9000公里以外,但是冰岛火山灰对于中国的影响逐步显现,来华参加北京车展的各欧洲厂商高层、相关媒体人员行程恐受到延误。

  动态

  部分国家延长关闭领空时间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冰岛火山灰造成的欧洲领空关闭仍在继续,其影响正在向东南扩散,一些国家甚至将把关闭措施延长到了下周。现阶段,火山专家和地球物理学家尚无法测算火山停止喷发的具体日期,欧洲航班延误现象短期内仍将持续。

  欧洲各国领空关闭时间表(北京时间)

  比利时:关闭至18日16点英国:大部分地区的领空关闭至18日14点

  捷克:至少关闭至18日18点丹麦:关闭至18日14点

  芬兰:关闭至18日20点

  匈牙利:关闭至18日18点爱尔兰:关闭至18日20点法国:巴黎及北部地区的机场关闭至19日14点

  意大利:北部关闭至19日14点斯洛伐克:关闭至19日5点59分德国:关闭至18日20点

  荷兰:领空开放时间待定

  影响

  ●中国导游

  “我们暂时回不去了”

  “机场不知何时才能重新开放,我们暂时回不去了!”华远国旅在巴黎的导游潘先生今晨在电话里告诉本报记者,他带的45人旅行团目前都滞留在法国。

  据潘先生介绍,他这次带的团原定17日返回香港,不料却遇到了罕见的欧洲机场停飞。

  “游客们一开始很着急,”潘先生说,得知航班取消后,他迅速在巴黎城中心找到了一家酒店,订了两个晚上,让游客们入住休息。“机场附近的酒店全都爆满了,住满了因航班被取消一时走不了的乘客,我很幸运地在巴黎市区找到了一家酒店,我看到一些外国游客没找到酒店,只好睡在机场。”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新闻处消息,巴黎所有机场关闭已造成至少500名中国籍旅客滞留巴黎。

  ●北京车展

  厂商高层能否准时出席尚不得而知

  今天距离北京国际车展开幕仅剩4天时间,在4月中旬之后来到中国参加此次车展的欧洲地区媒体记者、车企高层,是否能按时抵达北京还是个未知数。

  今天上午,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解释,按照往届车展惯例,在23日媒体日上午,各厂商高层应到京参加新车的发布。

  但由于目前欧洲空中交通瘫痪,大量航班取消或者延误,来自欧洲的厂商高层届时是否能准时出席,目前还不清楚。

  除此之外,2010年北京国际车展是2010年上半年重要的车展盛会,在本届车展上将有多款全球首发新车、亚洲首发新车以及概念车展出,上万名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有多少人会受到影响也是悬念。

  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即便有人可能无法前来,但是现在网络非常发达,对于展会的宣传来说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针对各厂商来华展示的新车,该负责人向记者确认,各个国家厂商的展车大部分通过海运来华,并且现在已经全部到京,只是在海关等待检验。

  欧洲地区作为汽车工业较为发达的地区,有着许多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汽车品牌。像奔驰、宝马、大众汽车、奥迪、斯柯达、兰博基尼、宾利、保时捷等欧洲汽车品牌都将参加北京车展。

  文/记者刘晓雪张媛实习生曾耀莹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