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车质量不乐观 6成投诉发生在购车半年内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1日07:5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杨滨

    新车质量越来越令人担忧。昨天,中国质量协会用户委员会和汽车质量与服务跟踪站公布一季度中国汽车产品质量与服务质量投诉分析报告显示,汽车产品购买半年内就出现质量问题的投诉占到一季度总投诉的60%以上,比上季度增加9%,投诉量与销量的增加呈现正相关,表明新车质量仍不容乐观。1万公里内出现问题的汽车产品投诉占总投诉量近一半,相比上个季度增加了4.4%,表明新车出现问题的时间在缩短。

图片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10万元至20万元车型的投诉增加明显,且热销车型占大部分,反映的问题主要有车辆易熄火、异响等,投诉车主中,80%左右为首次购车。相比去年同期,汽车用户因安全隐患和厂家自身生产缺陷进行的投诉增加近15%,反映最多的问题是异响和漏油。

  一季度中,汽车产品两年内出现问题的投诉占到总投诉量的90%以上,其中,6个月以内出现问题的投诉占60%以上,相比上季度,增加2.1%,说明半年以内的新车质量依然呈下降趋势。汽车产品保修期(时间、里程两项指标以先到为准)按6万公里计,一季度汽车产品近95%的投诉出现在保修里程内。其中,1万公里内出现问题的汽车产品投诉占总投诉量近一半,相比上个季度增加了4.4%,表明新车出现问题的时间在缩短。

  报告还显示,对车身附件和电器、发动机的投诉合计占汽车产品质量投诉的近5成,表明汽车生产企业对供应商和关键部件的质量控制仍然存在较大问题。此外,在第一季度汽车产品服务质量的投诉中,服务收费和承诺不兑现、销售欺诈等方面的投诉比上季度有所上升,问题主要集中在4S店、服务站承诺的维修时间与具体的维修时间不符。


   2010北京车展:全球瞩目的北京车展将于4月23日正式开幕。 搜狐汽车将进行快速、全面、详细的车展报道。 2010北京车展拥有有多款重磅新车,这其中包括: 别克英朗GT国产迈腾CC荣威350新款起亚狮跑全新奥迪A8新宝马5系车型。查看更多北京车展信息,请点击进入 搜狐汽车-2010北京车展 专题报道,您还可以通过 北京车展网友论坛 查看更多网友爆料信息,或发表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