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启阳车主成我国残疾人申领驾照第一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08:3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4月1日,公安部第111号令《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正式实施。该《决定》对残疾人驾驶汽车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对符合规定的残疾人开放了驾驶汽车的限制。这标志着中国正式放开了长期以来对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法律限制。

  2月20日,下肢截瘫20余年的成都市残基会理事长廖国龙先生成为残疾人通过驾考科目一(理论)考试的全国第一人。23日,在经过多方对比后,廖国龙先生在启阳汽车下属启阳华通丰田购买了心仪的RAV4


  4月1日,经过一个多月的驾校学习,廖国龙终于通过了全部驾考科目,成为了全国首批残疾人领取驾照的三人之一。

  事实上,在拿到驾照之前,廖国龙开着自己的爱车学习驾驶的里程已超过两千多公里。至今,距廖国龙提车已经过去了近两个月,这期间,他与爱车形影不离,汽车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近日,他更有了购车以来首次回店保养的经验。

  首次回店保养享受残疾人专属待遇

  谈到回启阳华通丰田保养爱车的经历,廖国龙十分愉快。

他现在在启阳华通丰田算是老熟人了,他把车一停到维修区,热情的工作人员马上迎上来问候。在问清他是维修还是保养之后,立即表示将尽快为他安排。在记者问到他去之前有没有向工作人员预约时,他表示:“我还不知道要预约,都是直接去,去了他们就会给我安排。我觉得无论是启阳的服务人员还是启阳的车主朋友对待残疾人的态度都非常友好。”

  廖国龙回忆,在做保养之前,工作人员经过初步检查后,将一张清单拿过来给他过目,并且对要进行保养的常规项目一一进行详细说明,还特别对车上的残疾人驾驶装置进行检查。“他们非常专业而且态度亲和,还一直面带微笑”廖国龙说。

  完善的设施轻松自如

  当记者问及等待保养检查的时间有将近一小时,这期间会不会无聊,作为残疾人活动受不受限制时,廖国龙表示,他们(启阳华通丰田)设立了很多无障碍设施,比如有残疾人专用坡道,残疾人车专用维修工位等,让他感觉十分方便。在爱车保养的时候,他也和其他车主一样在休息室里面上网,看电视,翻杂志等,时间过得很快。

  据悉,今年廖先生购车所在的启阳华通丰田除了继续将其特有的远程服务、QM58等硬实力夯实与延续之外,在提升自身软实力方面也做出了具体的要求,这便是今年他们全力推出的“五心标准,五星服务”,即以“用心、专心、耐心”的服务,为客户带来“舒心和安心”的五星级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柳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