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朱勇:艾菲集团创新技术研发 强化质量工具应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12:04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联合中汽翰思管理咨询公司于2010年4月23日-24日、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期间,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2010国际汽车自动变速器技术及中国产业化研讨会”。

搜狐汽车全程报道。

  艾菲发动机零件(武汉)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朱勇:女士们,先生们,业界各位同仁,大家好。首先感谢大会组委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平台,就发动机技术展开深入的讨论,相信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有效地促进变速箱技术的改良,推进中国产业化的进程。

   法国艾菲集团作为主要制造商,为中国和亚洲客户提供服务,为此我们非常希望通过今明两天的交流,能够为变速箱技术和关键传感器的控制模块,发挥我们自己积极有效的作用。并借此机会向大家介绍艾菲集团和武汉分公司的基本情况。法国艾菲集团是74年的家族企业,我们有130位研发人员,总部位于法国里昂。我们的三大产品,包括机电模块,还有发动机的点火驱动。我们主要的客户集中包括大众集团,福特集团,包括中国的奇瑞公司。我们跟很多系统指导商有合作,包括刚才演讲的加特公司。我们一部分包括发动机的传感器,变速箱的传感器,另外我们每年生产五百万套速动器,同时又两百万套的点火系统,我们分别在德国、日本和武汉设常驻的工程师,另外在全球也有制造工厂,我们中国的武汉在世界有商务合作伙伴。在我们海外的制造工厂当中,我们有三家是从研发一直到售后服务,其中包括我们在法国里昂的总部,法国的阿拉巴马州,中国的武汉,另外三家是制造工厂,分为位于法国和澳大利亚。

  我们目前员工总数是220名员工,主要的客户是大众福特还有日本的马自达以及奇瑞公司。目前在中国投产的产品,包括点火系统的点火线速,包括位置传感器,还有很大一部分的温度传感器。武汉位中国的中部,地理位置非常有优势,很好地为在不同位置的客户提供服务。

  2004年4月份,我们在法国的总部,成立了一个新技术研发中心,这个中心我们也重新组建了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的团队,我们集团的总裁提出的要求是大胆创新,提出不同的意见。目前有130位工程研发人员,在新的技术研发中心工作。

  每年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平均一千万欧元,包括研发人员,利用多学科的开发平台,在新成立的技术中心,做很多的开发。今天很多与会的代表,我们有很多的合作。

  运用各种强化质量工具的应用,使我们有非常好的质量表现。其中我们的传感器,包括速度和位置传感器,其中在武汉公司的位置传感器已经投产四年,我们客户的退回率是零,也就是目前保证非常好的质量水平,感谢我们各种质量工具的深入运用。

  在发动机管理系统配套的传感器,从1980年开始,1998年开始进入主动,基于主动技术的速度和位置传感器。一直到2007年,我们现在有新开发的智能电池传感器,包括对于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锂电池方面的研究。

  发动机方面的传感器,从1984年开始介入绕线式的,1998年是速度位置传感器,从2001年开始,基于独立的传感器,开始向独立的机电模块开发。一直到2008年,我们有了一个比较集成的传感器,刚才我们谈到二氧化碳的排放和减少油耗,我们在离合器位置传感器也有所研究。

  电池方面,我们介入电流传感器,基于不同的技术,现在开发出来功能比较强大的智能电池传感器,我们密切跟踪了国内混合动力,包括纯电动车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稍候有另外一个法国同事,驻亚洲的技术总监,向大家对于我们公司的产品和技术,进行深一步的交流,感谢各位,谢谢。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