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春节前低温雨雪影响七省 紧急调度部署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3日23: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正值春运节前出行高峰,华北、华东、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造成不利影响。2月10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下发紧急通知,并召开视频调度会,紧急部署晋、豫、苏、皖、鲁、陕等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加强低温雨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春运高峰时段雪天应急交通管理工作,力争不发生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不出现车辆大面积滞留,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返乡。

  针对一些地区出现的低温雨雪等影响安全通行的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各地,加强实时预警,与当地气象部门沟通,每日定时了解天气预报,及时评估交通影响,及早进行工作部署。受低温雨雪恶劣天气影响的地区要协调督促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增设交通安全警示设施,储备融雪、除冰物资,调拨大型机械设备,加强对沿线公路设施的巡查,及时铲冰除雪,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与相邻省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通报信息,开展安全提示,实行联勤联动,确保高速公路等主要省际交通干线的正常通行,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和多车相撞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协调消防、医疗、急救等部门,做好交通事故受伤人员抢救准备。除因路面结冰或出现浓雾难以保证安全通行的情形外,不得封闭高速公路。目前,晋、豫、苏、皖、鲁、陕等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全警上路,加强巡逻管控,加强重点桥梁涵洞和道路节点的通行保障,采取警车带道、分段放行、间断放行、分车型放行、多点分流等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据了解,各地在严查严管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载客、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其他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教育纠正为主。各级交管部门依托1月30日已经启动的春运执勤点、交通安全服务站,向过往车辆提供热水、常用药品、免费休息等便民服务,帮助司乘人员。

  截至10日22时,因同时受低温天气影响,发生明显降雪的山西西北部地区、安徽淮北地区、陕西关中、陕北地区、江苏境内宁宿徐高速公路徐州段出现不同程度的路面结冰,道路通行能力降低,正在采取间断放行、限速通行等措施。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