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顿机械增压技术助力奇瑞“中国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10: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 多元化的工业产品制造商伊顿公司今天宣布,通过和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合作,首次向中国市场推出了其创新节能的机械增压技术。在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上,奇瑞车展出了三款搭载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奇瑞1.6S Tiggo (瑞虎),1.3S A3和瑞麒1.3S G3。

  “伊顿机械增压技术能够使消费者通过小排量经济型的发动机得到大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这种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将会在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得到更多的应用,”伊顿公司车辆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王展表示。“奇瑞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领先汽车制造商之一,充分了解机械增压技术的价值,我们很高兴他们能在这些高效能的小型发动机上选择伊顿产品。”

  伊顿机械增压器是伊顿公司独有的用来显著提升和改善发动机的动力性、经济性的高技术产品。它不但能够通过大幅度地增加发动机吸入气缸的空气量来有效地提升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和输出功率;而且还能够根据工程应用的具体需要,显著地调整和改善发动机输出扭矩曲线的特性,以满足用户越来越个性化和多元化的需求;与此同时,通过旁通进气系统伊顿机械增压器还提供给用户进行智能化进气控制的可能,使得在满足优异动力性的情况下还可以尽可能地提高系统的效率、得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其他增压技术相比,伊顿机械增压器在低速扭矩的瞬时响应能力上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这种优势不但给用户带来了无限的驾驶乐趣,而且可以使汽车厂商更加极致地利用好“down-sizing”、“down-speeding”概念带来的节能减排的潜在利用空间,为用户提供优异的燃油经济性。

  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发动机工程研究院院长朱航博士表示:“降油耗、促环保是当今汽车业发展的新主题。我们很高兴和伊顿合作,将高性能的机械增压发动机引进中国市场,从而为国产车树立一个新的动力标杆。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不断创新,奇瑞在核心技术方面不断取得重大进步,并积极致力于贯彻国家关于降低温室效应和废气排放的政策。”

  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系列发动机有“中国第一芯”之称,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深的自主汽车核心部件品牌,应用了包括缸内直喷,高压共轨,机械增压等多种先进的技术,在动力,油耗,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上均达到领先水平。

  伊顿与奇瑞合作范围非常广泛,涉及发动机动力总成,传动,底盘及燃油等多个系统,为奇瑞提供发动机气门和气门驱动机构,机械增压系统 ,牵引力控制系统,油箱燃油蒸发控制系统等产品。作为奇瑞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核心供应商”,伊顿从1998年开始便为奇瑞第一代发动机配套发动机气门。

  “机械增压技术发展的关键动力来自于汽车制造商和最终消费者对更加节能环保同时不牺牲性能的汽车的需要,”伊顿车辆集团机械增压事业部总经理Darryl Niven说。“我们的机械增压技术对自然吸气发动机性能的改进和提升非常明显,因为它优化了发动机的气流从而提升了发动机的性能并且减少了排放。”

  伊顿是机械增压技术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为世界范围内的客户提供用于小排量发动机,小型化低速化发动机的机械增压器方案。伊顿的机械增压技术已经被众多的全球顶级品牌汽车厂商选用,并在以下车型中得到应用:奥迪A6, S4 和 S5, 雪佛兰 Corvette ZR1, 凯迪拉克 CTS-V大众新途锐混合动力版,保时捷卡宴S Hybrid SUV捷豹 XKR,XFR,XJR ,路虎揽胜运动版以及日产新一代Micra

  伊顿公司车辆业务集团是卡车与汽车传动系统和变速系统方面的全球技术领导者,提供从发动机气门到混合动力传动系统在内的各种产品,性能出众、经济高效、安全稳定。车辆集团旗下包括汽车组件和卡车零部件业务,2009年销售收入27亿美元,业务运营按地区划分。

  

(责任编辑:杜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