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汽车馆精彩亮点解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6日16:24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周雪

  “5.28、8、18、240、5000、30000、70000000”,这些数字组合起来就是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画卷:3万多平方米的主题馆屋面太阳能板,5000平方米的生态绿墙,5.28平方公里的园区面积,24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超过7000万人次参观,18大通讯新产品和8大科技亮点亮相……上海世博会以各国的广泛参与、空前的规模、先进城市主题和绿色科技为亮点,将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全球盛事。

  21世纪的世博会,未来交通无疑是主角。在上海世博会18个企业馆中,就有5家展馆集中展示了汽车、火车、船舶、飞机等多种交通工具的未来状态。这些馆分别是中国航空馆、中国船舶馆、中国铁路馆、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

  4月11日,由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联手打造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汽车馆正式向国内外媒体露出真容, 2030年的“明日世界”神秘大门正向世人敞开,车联网、自动驾驶、电气化、零拥堵……成为未来汽车世界的新气象。记者了解到,整个世博汽车馆的建筑、设计采用了大量和汽车相关的前沿技术,观众可以看到包括 “自动驾驶”、“汽车联网”等诸多眼下难以想象的未来汽车设想。而更不可思议的是,根据展方介绍,这些技术都是有实在的技术支撑、并确定将在今后实现的。


  看点一:天使之眼

  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联手打造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汽车馆外形本身就是一个看点,它的外观设计和流畅线条受到来自大自然的螺旋形曲线以及汽车工业元素的启发,展馆建筑象征着“通往未来之路”,其螺旋形外观设计寓意着承诺和进步,勾勒出一条联系现在与未来的科技之路。展馆设计的点睛之笔就是汽车馆外立面上镶嵌的一块两百平方米的LED大屏幕天使之眼,通过它,我们可以遥望2030年的未来世界。

(责任编辑:史宝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