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浪漫外表后有狂野内心 标致RCZ跑车解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00: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裴雷
2010/04/27

    在我们的印象中,埃菲尔铁塔、香榭丽舍大街就代表着浪漫、代表着一种风情,而生活在那里的人们所设计的汽车同样脱离不了浪漫的气质,哪怕必须要有一颗极其狂野的内心,这种野性也不能过多的体现在外表上。

 

  本次北京车展上我们看到的这款全新RCZ跑车,已然不是之前法兰克福车展上的概念车,而是一款量产跑车,它也是标致品牌更换全新标识之后佩戴新狮标的首款量产车型,并且量产版本依然没有使用“x0x”或者“cc”的定名,而是继续使用了“RCZ”的英文称呼。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它在标致的产品体系中都是那么的独特而具有意义。这款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左右进入国内正式上市。


  其实标致的“cc”并不是很追求极致性能,独特的敞篷车身造型与运动化的底盘调校给车主带来的惬意驾驶感受才是最重要的。RCZ虽然不是敞篷跑车,但是其车身造型却有很多“cc”系列的影子,而双曲线的铝制车顶设计也会吸引很多人的关注,一切都在按照标致的固有风格前进。但是,这次,隐藏在这华美外表下的却可能是一台性能不同寻常的发动机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永恒不变的浪漫情调 细节的改变为了运动。

  刚才我们提到,标致跑车重点在视觉设计。在第一次见到这款RCZ实车时,其吸引我的不出所料就是这点。无论是位于一条水平线上的前机盖和后尾箱盖,还是中间那具有优美弧线的车顶造型,都与“cc”系列极其相似。标致不想放弃成熟的浪漫造型传统,这当然无可厚非。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但是在细节之处,这款RCZ却显示出了它的犀利之处。棱角更加分明的前大灯、更大的“嘴”以及两侧与大灯造型相呼应的雾灯凹槽使其前脸看起来更加凶猛,德国大陆牌的235mm运动型宽胎配合18英寸多幅铝合金除了能够提升抓地力外也能给人带来极强的视觉冲击力,毕竟,它是配在一款如此小的车上。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RCZ的车顶并非普通的平顶或弧顶,而是沿袭了概念车上的双曲线设计,有利于在高速行驶时通过中央独特的凹槽引导空气对车尾部进行下压保持行驶的稳定性。粗壮的A柱与C柱呈一条优美的弧线状从前过渡至后,带给车主踏实的安全感。可以说,标致RCZ跑车外形上最吸引人的就是车顶,浪漫无时无刻不在。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标致 RCZ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搜狗相关推荐: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