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车商库存充足备战五一 消费者持币观望盼降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07:4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钟宏连

  记者近日在走访东莞汽车市场时发现,近期车市车资充足,各经销商均在等待着五一汽车旺季的到来。有汽车经销商表示,月底至五一将会迎来成交的高峰期。

  车商: 库存充足 迎接旺季到来

  目前的车市已从旺销缺货期转入到销售平衡期。

东莞市天下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经理王振雷表示,目前车市的现状是车资充足。“车商的存货很充足,无论是现有的还是正在路上的货都比较充足,估计在4月份中期开始,车市将会出现成交的高峰期”。

  同时也有车商表示,受到库存积压的影响,4月份中旬后或将会有新一轮的促销竞争。各车商也会针对不同的车型推出各种促销活动来吸引消费者。

  据了解,在东莞的车市里,有近七成的车商表示自己的库存资源充足,仅有三成的车商库存资源不足。记者昨日也在南城、寮步国际汽车城等看到,众多车商的门前都停了很多新车。“我们的部分车型的库存是充足的,现在五一也销售出了一部分,五一三天小长假,我们有充足的资源供应给消费者”。寮步国际汽车城的某车商说。

  消费者: 持币观望浓

  虽然说现在车市呈现出一片火旺的局面,但是仍然有车商表示,很多消费者还是持币观望,尤其是在油价不断上涨,汽车市场又即将迎来旺季双重影响下,消费者的观望情绪还是比较浓。

  据比亚迪汽车东泽销售服务店市场部经理张小军分析认为,车商价格战愈演愈烈,竞争加大,使得大部分消费者更期待五一长假促销的时候再下手。 市场:

  月底或迎来高潮

  对于即将到来的汽车销售旺季,众多车商表示看好。有车商表示,5月份肯定是一个成交的高峰期,因为在4月底就会有众多的车商接二连三地推出各种促销活动以“惠”消费者,另一方面,按以往的惯例,4月底到5月份也是车市的成交旺季,面对传统的成交旺季,车商肯定不会丢失机会,肯定会大展拳脚,大打促销,以弥补2、3月的不足。

  面对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很多车商还是非常担忧。据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今年在1月份汽车的销量比较好,然而在2、3、4月的销量并不好,因此,有部分车商向厂家虚报了销售的量,从而使得车商的库存增加,也是在这样的情况底下,车商会看重5月份的小长假,大力做促销,以确保销量的上升。这样一来,4月份、5月初就将会迎来成交的高峰期。

(责任编辑:马中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