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艰难险阻 阻不住郑州日产爱心车队开进玉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4月27日17:22
来源:搜狐汽车

  大爱无疆

翻越雪山
翻越雪山

卸载物资
卸载物资

   2010年4月14日清晨,中国青海省玉树县连续发生两次地震,最高震级达7.1级,已造成近两千多人死亡,万人受伤,数十万人民受灾。这是继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中国发生的又一巨大灾难,牵动了全国上下数十亿人民的心。灾难发生后,中国各界反应迅速,积极救灾,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迅速形成抗震救灾热潮。

  这一不幸事件也深深牵动了郑州日产、郑州达喀尔汽车俱乐部和战略合作企业的心。郑州日产、达喀尔汽车俱乐部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号召社会各界,紧急募集一批衣服、棉被、药物,组建起由媒体、救援专家等40名志愿者组成的自驾车队,驾驶经过达喀尔拉力赛严酷考验,以通过性强大著称的帕拉丁SUV,及承载能力超强的锐骐皮卡,火速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将募集物资第一时间送到灾民手中。这次活动得到媒体广泛关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晨报、北京青年报均给予报道。

爱心车队
爱心车队

  生死时速

  2010年4月16日晚,郑州日产爱心物资运送车队出发,17日清晨抵达北京后,迅速装载首都各界捐助的价值25万余元的衣服、棉被和药品等,中午即出发。车队日夜兼程,抵达包头后,由当地郑州日产永捷经销商派出专业人员免费对运输车辆进行了维护保养,再次踏上救灾之旅。车队歇人不歇车,大家轮流驾驶,顶风冒雪,2天行驶3千公里,终于在20日凌晨抵达灾区玉树结古镇。

   由于震区位于青海海拔约4000米的高原,环境恶劣,严重缺氧。到达灾区后,很多爱心车队队员发生强烈高原反应,但大家忍住身体不适,于4月20日早晨驱车来到玉树州孤儿学校,把带来的灾区急需药品等救灾物资卸载,对孤儿学校的孤儿们进行了捐赠。校长尼玛仁增亲切接待了志愿者,对他们的到来及关心表示衷心感谢。

组建的帕拉丁救援队员
组建的帕拉丁救援队员

  暂别玉树

   物资运送和捐助任务顺利完成,为保证队员们身体安全,队长要求车队当天迅速下撤。

  “不给灾区添麻烦!”队员自备干粮和饮用水,在零下十几度的夜晚,队员们蜷缩在车里,没有人去打开捐助的棉被、衣服和帐篷。纸片、塑料袋等生活垃圾,都被队员们一一归整带出灾区。

  整个行动,5天时间往返6千公里。由于赈灾车辆把路面压坏,道路坑洼不平,帕拉丁和锐骐的高通过性,在这趟爱心之旅展现无遗。

  青海之行,给大家留下难忘印象,队员们表示,如果需要,他们还愿意再次踏上征程。

  

(责任编辑:刘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